•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多项活动庆祝第23个世界读书日

2018/8/2 18:04:29   来源: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多项活动庆祝世界读书日,以唤醒公众阅读意识,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文化风尚。>>>清远本土作家陈和谦捐书仪式4月23日下午,清远本土作家陈和谦捐书仪式及“韩愈在阳山”主题文化交流活动在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植新培,图书馆...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多项活动庆祝世界读书日,以唤醒公众阅读意识,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文化风尚。

>>>清远本土作家陈和谦捐书仪式

4月23日下午,清远本土作家陈和谦捐书仪式及“韩愈在阳山”主题文化交流活动在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植新培,图书馆、校企合作与招生就业办公室负责人及4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清远市职业教育集团与清职院共同举办。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举办捐书和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世界读书日设立的历史和宗旨。植新培在捐书仪式上致辞,鼓励大学生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拓展知识面,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共建美丽书香校园。图书馆馆长代表学院向陈和谦颁发捐赠证书。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陈和谦现任阳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是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唐代文学学会韩愈研究会副会长,曾在《清远日报》连载传奇文学《韩愈阳山历险记》,在各种报刊杂志发表文章作品200多篇。在捐书仪式上,陈和谦向清职院图书馆捐赠10种类型220本图书,还向10名学生赠送了自己的签名著书。捐书仪式后,陈和谦以“韩愈在阳山”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1200年前韩愈被贬阳山期间1年零2个月的为官经历,解读韩愈仁政爱民、兴学办校、建章立制、解难乐民的思想,以及文人特有的创作热情和诗作,并以韩愈名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与同学们互勉 。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多项活动庆祝第23个世界读书日

 

 

>>>师生“共读半小时”活动

4月23日上午,学院图书馆积极响应第四届清远书香节关于“百馆荐书、全城共读”的倡议,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共读半小时”活动。

学院近百名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选取《毛泽东诗词》为共读书目,并现场集体诵读《沁园春·雪》《卜算子·咏梅》《七律·长征》等诗词作品。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多项活动庆祝第23个世界读书日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多项活动庆祝第23个世界读书日

 

 

>>>“书香与防毒相随、励志与助学同行”读书月活动

4月19日,学生工作处励志助学服务队在学院学术报告楼101报告厅召开“书香与防毒相随、励志与助学同行”读书月活动总结大会,近500名学生参加活动。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励志助学服务队分成四个小组,围绕“读”者益人益己,“毒”者害人害己这一主线,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同学们开展读书讨论活动,收获甚丰。在总结会上,志愿者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宣传国家助学政策和毒品预防知识,并举行了禁毒知识竞赛、成语大比拼、好书推荐等活动。同学们把自己看到的有关禁毒、励志的好书推荐出来,分享读书心得,并互相勉励,不管行程多么困苦,都要时刻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多项活动庆祝第23个世界读书日

 

 


标签: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