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

2018/8/3 16:58:58   来源: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为验收经管系安全教育工作成效,6月29日晚,经管系在学校小礼堂举办了“生命可贵·平安同行"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近400名师生观看。学校党委张忠林书记、学生工作处正副处长、保卫处处长、后勤处副处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以“生命可贵·平安同行"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报名参赛人数多达850人,...

为验收经管系安全教育工作成效,6月29日晚, 经管系在学校小礼堂举办了“生命可贵·平安同行"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近400名师生观看。学校党委张忠林书记、学生工作处正副处长、保卫处处长、后勤处副处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以“生命可贵·平安同行"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报名参赛人数多达850人,经过初赛笔试比拼,最终36人决胜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由“知识竞答”和“舞台剧”两大环节组成,其中“知识竞答”环节包括当机立断(必答题)、争分夺秒(抢答题)、险象环生(选答题)三个部分,通过选取安全常识、往年重大新闻事件、高校安全事故案例等资源命题,考察选手们对传销、诈骗、网络贷款、心理健康、食品安全等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各组选手备赛充分,整场答题命中率高达95%以上。

第二环节的“舞台剧”更独具特色,泰然队、坦然队通过演绎《飞来横祸财,有毒!》的舞台剧,呼吁同学们提高警惕,坚决抵制传销,而国泰队和晴天队通过《那场火,怪谁?》的表演,倡议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杜绝使用违规电器,最后安然队和暖阳队通过节目《想变“白富美”,可以来找我》,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远离校园贷。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坦然队斩获一等奖,由学校党委书记亲自为该队颁发证书,可见学校对于校园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活动最后还表彰了在本次校园安全知识大讲堂巡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三位主讲老师,为他们颁发“优秀讲师”荣誉称号,同时表彰了在本次知识竞赛中指导学生比赛工作突出的三位老师,授予他们“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据悉,经管系以“生命可贵·平安同行”为主题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包含“安全知识大讲堂”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两大内容,活动开展场次多达十余场,全面覆盖经管系在校学子1800多名学生,同时为在外实习的大三学子们提供微信推文及学习视频,真正做到了全面全员全覆盖。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