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八届书香节闭幕式暨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圆满举行

2018/8/3 17:07:41   来源: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江职书香节”作为学校的文化品牌项目,也是“三年四季一校园”侨乡传统文化养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13日,学校第八届书香节闭幕式暨“诗意中国·文化传承”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学校小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愿才,本届书香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以及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届经典...

 “江职书香节”作为学校的文化品牌项目,也是“三年四季一校园”侨乡传统文化养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13日,学校第八届书香节闭幕式暨“诗意中国·文化传承”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学校小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愿才,本届书香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以及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经典诵读比赛以“诗意中国·文化传承”为主题,分为七个篇章,分别是“风·爱国篇”、“雅·文化篇”、“颂·正气篇”、“赋·自强篇”、“比·理想篇”、“兴·青春篇”、“诗·时代篇”。七个教学系根据不同的篇章内涵展示了七个精彩的诗词朗诵表演,包括电子与信息技术系的《满江红》、机电技术系的《大学,中庸,劝学节选》、教育与教育技术系的《木兰辞》、经济管理系的《自强中华》、外语系的《少年理想诗》、材料技术系的《致青春》、艺术设计系的《诗·时代》。每个节目都各具特色,各支队伍在传统的朗诵中加入不同的元素,通过多种表演形式呼吁师生共同诵读中华经典,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诗词涵养心灵。激烈的比赛角逐后,江门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江门市朗诵协会会长廖欣和江门市朗诵协会理事若男带来精彩的朗诵表演节目《可爱的中国》节选和《母亲》节选,情感充沛,声情并茂的朗诵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最终,教育与教育技术系凭借振奋激昂的朗诵,生动的表演获得本次诵读比赛的一等奖;经济管理系和电子与信息技术系获得二等奖;材料技术系、机电技术系、外语系、艺术设计系获得三等奖。

在书香节的闭幕式上,学校领导为书香节各项比赛的获奖者及获奖单位颁发奖项,并为教育与教育技术系和经济管理系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最后,林愿才致闭幕词,他首先对书香节期间的参与单位、师生表示感谢,并对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本届书香节凸显了三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活动多样;二是立足侨乡,校地合作;三是贴近生活,深入师生。他勉励师生要让书籍成为自己终身相伴的朋友,要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追求,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书香四溢、文明高尚的精神家园。

据悉,本届江职书香节以“中华传统,江职传承;书中黄金,精彩纷呈”为主题,书香节期间,“西江月·江职情”填词比赛活动,中国传统诗词讲座,中华传统诗词诵读比赛,“我为端芬写广告词”征集活动,“多彩校园,手绘江职”绘画比赛活动、“三个一”书评征文活动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踊跃参与。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