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勇闯第二届“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018/8/3 17:59:01   来源:汕头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5月26日,在计算机系许逸老师的带领下,由系2015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郑培英、林伟照同学和2015级网络技术专业吕廷泽同学组成的“Szsec01”代表队参加第二届“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比拼,“Szsec01”代表队最终以总分8292.82分位列全国第54名,在35支参赛的高校队伍中位列第3...

  5月26日,在计算机系许逸老师的带领下,由系2015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郑培英、林伟照同学和2015级网络技术专业吕廷泽同学组成的“Szsec01”代表队参加第二届“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比拼,“Szsec01”代表队最终以总分8292.82分位列全国第54名,在35支参赛的高校队伍中位列第31名,是广东省唯一一所晋级决赛的高职院校队伍。

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有512支战队约1300人报名,4月30日的线上初赛,再到5月26日的线下决赛,共选拔出了6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高规格的专业比赛吸引了国内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如南方日报以《年轻高手云集,拼的是技术》为题对决赛现场进行全面报道,羊城晚报以《“小蛮腰”上演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为题报道决赛状况。

Szsec01代表队顶住重重压力,过关斩将,以高校组第29名晋级决赛,与各路高手会师广州塔,在虚拟空间进行无声的对决。这次决赛采取线下竞赛的方式,竞赛模式是AWD(Attack With Defense攻防兼备,参赛队伍在网络空间互相进行攻击和防守,挖掘网络服务漏洞并攻击对手服务来得分,修补自身服务漏洞进行防御来避免丢分,最终以得分直接分出胜负。决赛的赛制除了考验参赛队员的智力、技术,还考验团队之间的分工协作能力相较于初赛,参赛人员的综合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Szsec01代表队在比赛过程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也提高参赛学生们网络安全创新理念、安全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综合素质。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汕头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