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最适合专科生就读的5个专业!各方面都很优秀!

2018-8-6 11:54:16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2162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每年高考各省市的状元、985高校、211高校的投档线无疑是各位考生和家长的热议话题之一,然而这些话题主要是针对那些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对于那部分高考落榜或滑档的考生而言,却鲜有人提及。其实每年仅有10%左右的考生能够进入国内顶尖级的高校,30%左右的学生能够考入普通大学,剩余60%的考生大多都是选择了专科和民办三本院校...

每年高考各省市的状元、985高校、211高校的投档线无疑是各位考生和家长的热议话题之一,然而这些话题主要是针对那些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对于那部分高考落榜或滑档的考生而言,却鲜有人提及。其实每年仅有10%左右的考生能够进入国内顶尖级的高校,30%左右的学生能够考入普通大学,剩余60%的考生大多都是选择了专科和民办三本院校。因此这些就读专科和三本院校的考生才是高考的主力军。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最适合三本和专科报考的5个专业吧。

NO.1电气化铁道技术

随着我国轨道交通线路覆盖面越来越广,对具有电力机车检修能力的高级人才需求量也越来越大。电气化铁道技术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是发展前景却很好,特别是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下,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将会越来越吃香。

NO.2学前教育

现在的家长都是十分注重孩子的教育问题,各种各样的辅导班、幼儿园也顺势崛起,因此对有学前教育能力的老师需求量越来越大。加之学前教育的入职门槛较低,只要打心眼里喜爱这份事业,喜爱孩子都可以报考。因此对于高考成绩不太理想的学生而言,学前教育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NO.3高级护理

护理人才不论走到哪儿都是紧缺型人才,特别是我国现在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现有的护理人员数量根本满足不了现在的市场需求,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使得高级护理人才供不应求,薪资待遇也十分可观。值得注意的是男护工更是香饽饽哟。

NO.4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的学生选择面十分广阔,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需要这样的人才。毕竟会计学是商业用语中的“普通话”,任何一个企业领导都需要通过公公司账面来了解公司的整体运营情况,而且会计专业即体面又轻松,特别适合女生报考。

NO.5汽车维修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民用汽车数量越来越多,从汽车领域衍生出来的产生的业务量也逐渐增加。汽车维修人员匮乏已成为一个刻不容缓的问题,市场上急需一批专业能力强、素质过硬的维修人才。据有关部门数据显示,汽车维修专业人才的人才缺口达40多万,毕业后月薪过万不是问题。

俗话说“365行,行行出状元”,这5个专业主要侧重于实用技能的培养,学生毕业后可以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找到一份薪资待遇优厚的工作,同时也能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一个好的规划和部署。各位亲爱的网友们,你还知道哪些适合专科和三本生就读的专业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积极留言。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专业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