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大学宿舍的铺位该如何选择?

2018-8-10 16:48:15   来源:广州校园   阅读:2176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对于大学生来说,寝室是要住三四年之久的,选择一个满意床铺是很重要的,虽然有些都是上铺下桌,但很多大学还是上下铺形式的,很多同学就会问,住上铺好还是下铺好呢?一、大学宿舍上铺上铺的优点1、喜欢干净的人可以选择上铺,上铺不会有人在你的床上打闹,弄脏。2、喜欢安静的人可以选择上铺,道理同上。3、上铺保密性强,道理同上。其实睡...

对于大学生来说,寝室是要住三四年之久的,选择一个满意床铺是很重要的,虽然有些都是上铺下桌,但很多大学还是上下铺形式的,很多同学就会问,住上铺好还是下铺好呢?




一、大学宿舍上铺


上铺的优点

1、喜欢干净的人可以选择上铺,上铺不会有人在你的床上打闹,弄脏。

2、喜欢安静的人可以选择上铺,道理同上。

3、上铺保密性强,道理同上。


其实睡上铺好还是睡下铺好,各有各的坏处与好处。如果睡上铺的话,会比较干净。而且在上铺学习,写作业都不容易被打扰,有自己的独立空间。如果很注重个人隐私和有洁癖的同学建议睡上铺,上铺的床位周围也都有护栏。不用担心从上铺摔下去。不过有的同学很恐高,即使是有护栏也会很没有安全感。这类同学就不建议睡上铺。


上铺的缺点

1、整理麻烦

2、找东西麻烦

3、上下床麻烦


上铺还会有一个缺点,有的大学宿舍里是没有空调的,只有两个吊扇。上铺几乎吹不到电扇吹过来的风,如果是夏天比较怕热、但是又想睡上铺的同学可以自己买个小风扇放在床头。睡在上铺的同学不用担心被翻身的同学吵醒,如果睡在下铺,自己睡眠质量又不好,很容易被上铺翻身的同学吵醒。睡在上铺的缺点和优点基本上上是这几点,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做选择。


二、大学宿舍下铺


下铺的优点

1、方便,想起来就起来,想找东西就找东西

2、好整理


有的同学天生性格比较大条,嫌睡上铺很麻烦,尤其是每次都要上下床特别不方便。而且有半夜起来上厕所习惯的同学,睡上铺比较不合适。因为大多数大学宿舍里到了晚上11点之后都会熄灯就寝。半夜起身上卫生间因为宿舍熄灯,光线模糊,视野会受阻。加上自己的意识本来就不足够清醒,一不小心很容易摔倒。


下铺的缺点

1、谁都有可能做你的床

2、弄脏的机会大

3、宿舍的人来来回回地走,影响休息

4、上铺的人经常上下床,很烦


下铺也有它的缺点,就是东西很容易被人乱拿。宿舍来来往往的人走动,自己在睡午觉或者休息时,都很容易被打扰。


三、还有大家最喜欢的上床下桌



总而言之,无论是睡上铺还是睡下铺都有各自有优点和缺点。如果是有洁癖,又很注重个人隐私,不想轻易被人打扰的同学建议睡上铺。如果是嫌睡上铺上下床比较麻烦、半夜会经常起身上厕所的同学建议是睡下铺。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大学宿舍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