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大一新生不踩4坑,不丢3证,不碰2事,请牢记!

2018-8-10 17:09:43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2173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不踩4坑1、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很多大学刚开学的学生,到了车站,会有陌生人上来说是某某学校的学长学姐来接送新生的,大家不要轻信。开学前先了解好如何去学校的路线,按照规划好的路线走准没错。不少高校现在有派迎接团队到火车站,不能完全不信,考生要注意辨别、确认。2、诈骗电话不要久聊。大学生第一次离家,对于这种意识还是比较差的...



不踩4坑

1、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

很多大学刚开学的学生,到了车站,会有陌生人上来说是某某学校的学长学姐来接送新生的,大家不要轻信开学前先了解好如何去学校的路线,按照规划好的路线走准没错。不少高校现在有派迎接团队到火车站,不能完全不信,考生要注意辨别、确认。

2、诈骗电话不要久聊。

大学生第一次离家,对于这种意识还是比较差的,往年也有不少大学生被诈骗电话所骗

3、不要托人代缴费。

学费要按学校的规定缴纳,不要找人帮忙,刚开学谁也不知道这些帮你的人是不是好人。

4、以中介之名骗取钱财

一些骗子利用新生想急于接触社会或赚取外快的心理,以帮忙找家教、提供兼职等打工机会为理由收取数额不等的中介费,一旦得手骗子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大一新生不踩4坑,不丢3证,不碰2事,请牢记!
大一新生不踩4坑,不丢3证,不碰2事,请牢记!



不丢3证

1、身份证。

如果你的身份证丢失了一定要尽早挂失重新办理。不法分子很容易找到长相类似的人通过身份证给你办理银行卡、电话卡等。


2、贫困证明。

上大学前很多贫困生都有办理这个证用来办理国家助学金,这个一定不能丢掉,关系到你的助学金是否能正常领取


3、学生证。

大学学生证就是用来打折的,影院,景点,车票等都有能优惠的地方。


大一新生不踩4坑,不丢3证,不碰2事,请牢记!

以及最最重要的2点!


不碰2事


1、游戏。

太多太多的大学生因为自制力的问题迷上游戏,合理的安排游戏时间是可以的,谁也不想让父母辛苦赚的钱供你在大学打游戏,请时刻提醒自己


2、校园贷。

往年不少大学生因为校园贷的事情,威胁到生命安全等。校园贷是非常可怕的,一定不能碰!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新生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