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高考拟录取是什么意思? 拟录取能肯定录取吗?

2018-8-12 15:27:42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2339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什么是高考拟录取?高考拟录取就是大学已经开始录取了,并且考生档案已经被调走了,过了投档分数线,准备录取了,只不过现在还正式确定录取,离最终录取就差一步。要想最终确定录取,大学还需要看考生档案是否有问题,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正式录取了,而且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有问题。同学们如果查到自己的录取状态是拟录取,一般过不了多久就会看...

1


什么是高考拟录取?


高考拟录取就是大学已经开始录取了,并且考生档案已经被调走了,过了投档分数线,准备录取了,只不过现在还正式确定录取,离最终录取就差一步。


要想最终确定录取,大学还需要看考生档案是否有问题,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正式录取了,而且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有问题。


同学们如果查到自己的录取状态是拟录取,一般过不了多久就会看到正式录取的通知,因为录取时间比较短,录取也比较快,高校只要看到你档案是没有问题的,就会正式录取你了。


2


拟录取以后,能绝对保证录取吗?


高考查到拟录取,基本上就可以确定会被录取了,一般档案出问题的情况比较少。


拟录取说明你达到了报考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而且学校已经把今年准备录取的学生名单及分数等情况发给了本省考试院以待审核,如果审批合格的话,就可以正式通过了。


拟录取名单一旦公布,一般是不会有变动的,即使有人员变动也最多是一两个,而且学校和考试院还会发声明,比较麻烦,所以录取考生名单基本上不会出错。


同理,拟录取如果不是有什么问题出现,考生一般也不会被刷掉,所以大家档案最好不要有问题。


高考录取状态一般是有6种,拟录取和正式录取是最后两种状态,其余的档案状态还有自由可投、已投档、院校在阅以及预退档几种,具体如下:


自由可投

表示该考生的档案没有投出去;

投出去后又被学校退档,若被学校退档,考生可以看到最近一次院校退档的理由,如“不服从专业调剂”、“身体受限”等原因。

已经投档

表明考生电子档案已经投给了院校,但院校还没下载考生电子档案,考生要注意查询档案所投学校。

院校在阅

意味着院校已经下载了投档信息,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将根据招生章程公布的录取规则,确定“预录取”或“预退档”考生名单,但尚未确定是否正式录取。

预退档

表示院校按学校录取规则录取时,对成绩偏低且不服从专业调剂或体检、单科成绩等原因不能录取的考生,做出“预退档”,即准备退档处理,并已向省高考录取场提交“预退档”考生电子档案等待录检审核。

处于“院校在阅”和“预退档”状态时,如有需要,高校或省高考录取场可能会与考生联系。因此,考生一定要留意自己在高考报名时所留的联系方式是否畅通。

预录取(拟录取)

即院校对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进行专业安排之后,已下载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录取专业。处于“预录取”状态并不表明正式被录取,须经省高考录取场录取检查组审核通过后方为正式录取。

录取


“预录取”考生经省高考录取场录检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变为“录取”。处于“录取”状态的考生,已经被高校正式录取。


除已投档和院校在阅外,其余2种都没有录取征兆,并且预退档还彻底打消了考生的录取希望,说明考生在这一批次根本就没有录取机会了。


拟录取是最有希望被录取的一种状态,很有可能过一两天以后就被正式录取了,而且大家要及时关注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有的是去学校取,有的是邮寄到家里。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拟录取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