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公办技师学院or民办大专好?曝光上本科线读东莞市技师学院!

2019/4/12 12:55:58   来源:东莞市技师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大学生技校回炉成群体现象大学生技校“回炉”,以前还是个体选择,如今却成了“群体现象”。“个别本科生、乃至硕士生‘降格’到技校‘充电’并不新鲜”,山东冶金技师学院测绘与信息管理系主任何国强说,“但如此集中来技校‘回炉’,在我们学院还是首次。”  从中国传媒大学硕士向“金蓝领”转身,夏慧玲说,拿着古代文...

大学生技校回炉成群体现象




    大学生技校“回炉”,以前还是个体选择,如今却成了“群体现象”。



    “个别本科生、乃至硕士生‘降格’到技校‘充电’并不新鲜”,山东冶金技师学院测绘与信息管理系主任何国强说,“但如此集中来技校‘回炉’,在我们学院还是首次。”


  从中国传媒大学硕士向“金蓝领”转身,夏慧玲说,拿着古代文学专业的研究生文凭,求职路上却屡屡碰壁,“回炉”是现实选择。“有些公司觉得一个本科生就能胜任工作,没必要招研究生,招来了也留不住。”企业求职遭遇“夹心层”尴尬后,夏慧玲加入了考公务员的大军,她几乎考遍了从国家到省再到市的各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但每次都差那么一点点。”


  未来何去何从?夏慧玲发现,大学生就业难,但技校生供不应求。她了解到,山东冶金技师学院的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是省级名牌专业,学生还没毕业就预订一空,工作一年后,收入可稳定在4000元左右,于是决定“不做‘苍白领’,要做‘金蓝领’”。


  “过去通常一年有四、五名职业院校学生来‘回炉’,基本上都是专科生,有些上的还是短训班。”何国强说,而今年来“回炉”的48名高校毕业生,将在这里扎扎实实进行两年的专业学习和实训,最后将拿到高级技工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于西安交大计算机专业的刘希章最看重的就是“回炉”后能掌握一门技术。他告诉记者,“利用已有专业优势,将来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就业时更有竞争力。”


在本科/专科毕业生就业遇冷的同时,公办技师学院招生就业两旺!!



近几年,东莞市技师学院毕业生每年就业率均在99%以上2017年首届中德班116名毕业生实现100%就业,转正后平均月薪达6000元以上。6月15日举行的东莞市技师学院2018年校园招聘会上,350家企业携8565个岗位来院招录顶岗实习生,4个岗位抢一名实习生。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形势产生磁吸效应,形成了招生就业两旺的良好态势,2017年学院在校生规模首次突破万人,生源结构不断优化,由2013年以前招录初中毕业生为主转为招录高中毕业生为主,高技生占比由2013年以前的不足10%升至95%


详细点击:东莞市技师学院厉害呀 !央媒组团来院调研采访


半个月前,东莞市技师学院也发布了大多数热门专业爆满停招的公告。绝大部分民办大专多次补录才勉强完成招生计划,公办技师学院却吸引了大批考生争相报读。很多人纳闷:


“国家公办技师学院凭什么完胜民办私立大专?”

培养方向精准,教学质量过关

企业更青睐技能型人才


大专院校教学体制问题,侧重理论教育,学生实践机会相对较少,有的专业课程或仍延用几年前的陈旧教学理论,没有及时调整更新,导致很多高校学生光有文凭,理论比不上本科生,动手技能比不上技校生,如何适应就业市场的新变化?


在教学上,很多民办大专舍不得花钱购置好设备。设备=钱。民办大专的老板多数新办学校没有多少年,银行贷款亚历山大!只能将实训课程减到最少,或者几个学生轮流用一台设备上课,靠黑板上画机器的伪实操教学生。没有设备,只讲理论,要纸上谈兵?--温家宝总理的“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这句话还犹在耳边呢


公办技师学院则不同,技工学校本身就偏向于理论教学,再加上有政府的大力扶持,实训设备自然不成问题。像东莞技师学院, 3个亿的实训设备(10000多台),96个实训室,130多间多媒体教室,秒杀省内90%大专院校!全新的奥迪也拿来当实训设备,还配有ipad互动上课,国际班的实操和理论教学比重高达8:2


东莞技师学院土豪级实训中心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公办技师学院or民办大专好?曝光上本科线读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公办技师学院or民办大专好?曝光上本科线读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公办技师学院or民办大专好?曝光上本科线读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公办技师学院or民办大专好?曝光上本科线读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公办技师学院or民办大专好?曝光上本科线读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公办技师学院or民办大专好?曝光上本科线读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学生天天泡实训室,不愁技能不过关。毕业后上岗快,企业满意,就业率高,学校口碑好,慕名报读的学生自然就来了。


全国引进大批名师

从师资上跟民办大专pk


“一般来说,民办院校老师和公办院校老师在福利待遇方面差别大,很多老师的第一意愿都会选择去公办院校。”


公办技师学院承诺给老师优厚待遇,重赏之下必会有一大批名师,甚至学术带头人从民办大专出走。行业曾有笑话,深圳市技师学院招宿管员要研究生学历!有钱就是任性啊!


对师资队伍后期的培养更加重要。东莞技师学院—国际学院,从工业制造强国德国进口人才长驻学校;还送了9个批次老师大约300人次到国外深造,单单这个这个大手笔培训就超过了几千万!在民办大专院校敢想吗?当然不敢,他们还怕培养好的老师又被公办学校挖走了呢。




国际化的学院、国际范的教学,培养的当然是拥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校的名声躁起来了,还愁没有好生源吗?



招生方法灵活,全免学费

技能型人才紧缺政府大力扶持


即使办学再差,民办大专招生还是会有分数和等级的要求。公办技师学院的招生方式则相对灵活。不看高考分数,不限学考等级,过不了投档线,或者等级没有C的同学都能报读。


另外,民办院校学费贵是不争的事实,一年的学费起码要1.6万以上,多则接近两万。另外还要算上住宿费、生活费等等费用,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学生根本承受不来。


公办技师学院实行“三年免学费”政策,农村、县镇、城市困难户口和涉农专业的学生全免学费。即使不满足免学费条件,公办技师学院的学费标准也远低于民办大专院校,每年还有助学补贴。权衡之下,学生即使被民办大专录取也果断投入公办技师学院的怀抱。


学历/升学有保障

不仅学技能,还能拿本科/大专文凭


民办院校为民营投资,以营利为目的,在专业设置上多偏向文科。因为文科专业不需要过多设备、器械等,投资撤资更加容易。讲明白些,大部分民办院校或多是文凭的出售工厂。


国家公办技校则由政府主导,紧随国家人才缺口宏观趋势,以培育市场所缺少的技能型人才为目的。每年世界技能大赛的参赛和获奖选手绝大部分都来自于技工学校


2018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名单


东莞市技师学院



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公办技师学院采取“技能+学历”的创新办学模式,学生可以专心学技能,不用再担心学历问题


公办技师学院or民办大专好?曝光上本科线读东莞市技师学院!


如东莞技师学院,采用“技能+学历+国外证书”的办学模式学生毕业后可以拿到两个证书:①高技/预备技师毕业证书成教本科/大专的学历证书。既有学历,又有技能,当然更容易受到企业的青睐。


办学两大支撑

政府是底气,企业是靠山



学校办学,买设备、建校园、请老师.....样样都要钱,有钱才是硬道理!钱从哪里来?民办靠招生,招不到学生就意味着没有钱。公办靠拨款,有政府财政的支持。从这点来看,公办技师学院秒杀大部分民办大专!


2018部分技师学院财政支出情况


东莞市技师学院



咱们拿东莞技师学院来举例:2018年的财政支出总计2.56亿元,其中教育支出占比96.3%,年生均培养经费高达2.44万元。


2.56亿元财政支出,什么概念?


领先广东省内90%的大专院校。财政支出超过1个亿的公办大专院校都少有,更不用说那些只靠招生维持办学的民办大专了。


2.44万元年生均培养经费,什么概念?


民办大专学费至少要达到3万/学年才能达到这个数。国家的标准才是工科4300元,文科3500元,而东莞因为技能人才紧缺,政府加大投入比国家标准多出了至少5倍以上。放眼全国,有哪间民办大专和民办本科院校的年生均培养经费能达到这个数?没有!没有!


政策是明确规定了的任务:每年的财政资金必须要用完,而且必须都用在学生身上。难怪东莞技师学院的教育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96.3%


除了有政府的财政支持,东莞技师学院毕业的学生技能过关,上岗比较快,当地的企业也积极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工作机会,留住人才满足用工需求。背靠着政府和企业这两棵大树,办学想不顺风顺水都难。


最终pk结果

公办技师学院碾压民办大专


近些年公办技师学院大有压过民办大专的势头。民办大专办学时间短、收费贵、设备弱……短板凸显。公办技师学院则绕开了这些痛点,创新发展自己的办学特色,成为越来越多的学生报读的对象。


每个学生个性、特点不同,人才的培养应该是多元化。与其勉强补录读虚有其表的民办大专,咱们还不如务实一些!果断转身,能够真真正正学到一技之长的公办技师学院。比如:东莞技师学院


中国技工教育的“清华”“北大”,400多亩花园式校园,3个多亿的实训设备,秒杀90%的大专院校,一年2.5亿的培养经费!学技无忧,就业无忧!


2019年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最新版)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莞龙路36号(即东城区下桥路段)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加微信号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扫描网上报名




延伸阅读: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宣传片

东莞市技师学院横沥职教城校区航拍视频

东莞市技师学院横沥职教城的美丽校园(校园环境展示)

东莞市技师学院:高技能!高就业!高待遇!

东莞市技师学院:别样美式课堂!

东莞市技师学院中德国际班与普通班有什么区别?

东莞市技师学院中英国际班与普通班有什么区别?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 

东莞市技师学院新生收费项目及标准


东莞市技师学院画册

东莞市技师学院东城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国际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电子商务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交通运输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商贸管理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新生报读须知

2019年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学校首页:东莞市技师学院

标签:东莞市技师学院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