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准大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要做点有意义的事

2018-8-14 9:06:06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294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8届即将步入大学的你,是不是已经手握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期待着大学生涯的开启了呢?高考虽告一段落,大学却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如果你能在大学期间做好规划,将会奠定未来发展的根基。无论是考研、还是出国、亦或就业,都需要及早做好准备。尤其对于高考发挥不够理想,大学没能去到梦想高校或心仪专业的你来说,更需要在大学里敢于做梦...

2018届即将步入大学的你,是不是已经手握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期待着大学生涯的开启了呢


高考虽告一段落,大学却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如果你能在大学期间做好规划,将会奠定未来发展的根基。无论是考研、还是出国、亦或就业,都需要及早做好准备。尤其对于高考发挥不够理想,大学没能去到梦想高校或心仪专业的你来说,更需要在大学里敢于做梦,勇于“逆袭”,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

准大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要做点有意义的事

 梦 想 清 单 

 1、完成好你的学业,

尤其修读你最想读的专业

当你踏入大学校门,无论是高大上的顶级名校,还是沾沾自喜的重点大学,亦或是尚可的普通院校。不管学校档次如何,要想度过一个不后悔的大学生涯,建议在大学中首要保证完成学业。轻者说,需要能修完学分,拿到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重者说,这甚至关系到你未来的职业生涯乃至整个人生走向。


也许你会说,大学所读的专业并不是自己想读的专业。你可以寻求转专业、辅修第二学位等方式来变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如果你想修读自己喜欢的专业,还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学习。


 2、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你现在所享受的暑期生活,虽然比高考时代有大把时间,是否也有感到空虚的时刻?为了保证学业,更是将来的职业生涯和人生幸福,建议你暑期和将来的大学期间,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大学拥有良好的体育设施,充裕的自由时间,为什么不坚持锻炼呢?可以是跑步、打球、瑜伽、健身操、游泳等等,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坚持下去,为自己的人生打造一个好的身体底子。


3、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远行,

可以是游学也可以是打工

面对过半的暑期生活,你有没有外出旅行。将来的大学生涯会有大把自由时间,尤其是诱人的寒假和暑假,你是否考虑给自己来个“间隔月”,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呢?虽然作为学生时代,并没有太多的经济实力,但好的远行并没有那么贵。


你可以骑车远行,也可以背包徒步,也可以通过游学到境外感受短暂岁月,当然更建议你通过打工攒技能赚旅费。

4、尽早明确自己的深造路径,

是国内考研还是境外留学

如今大学学历普及化,如果想在未来的职场和人生有更强的竞争力,继续求学深造是一条不错的选择,但不是唯一的选择。如果考虑大学毕业后继续求学,那就要尽早确定适合自己的深造路径。是国内考研到名校,还是直接出国读名校,亦或者来个折中,到性价比不错的港澳院校读书。

5、参加一至两个社团,

凭着兴趣去选,争取做到骨干

大学除了学业,如果你不在低年级参加一至两个社团,那就太可惜了。不管是名校还是普校,相信都有适合你参加的社团。参加社团,建议你凭兴趣参加,数量控制在一至两个即可,争取做到核心骨干,而不要一口气报了七、八个社团,每个社团露个脸就不见人了。


基于兴趣相聚的社团,深根于一至两个社团,你会在这里遇到志趣相投的朋友,更有可能在这里遇到人生的另一半。如果做的好,凭借优秀管理能力,还有可能当学生干部、争取读研推免资格。


6、给自己做一份生涯报告,

给人生有更多可能性

如果你读到这里,趁着还没有开启大学生涯,给自己的大学生涯做一份生涯报告,更好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看到未来人生的更多可能性。


7、结交朋友,

让你的人生有几位至交知己

大学期间是你最有可能遇到人生知己的好时段好地方,虽然近年新闻中不断曝出室友信任危机的事件,但是能遇到“死党”的几率还是要大得多。这些“死党”不仅是你大学生涯最好的小伙伴,也许还是你未来职业生涯乃至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8、尝试社会实践,

为将来的职业做好铺垫

无论是大学毕业后深造还是就业,最终还是要回归到职场中。所以建议你,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尽可能去做社会实践(实习),可以是短期的跟所学专业无关的暑期实践,也可以是跟专业相关的定点实习。也许在这些职业探索中,就能找到你未来的职业方向。


9、做一件你认为突破自己,

值得将来回味的事

大学生涯中,也许你想做的事情还很多,建议你做一件突破自己,值得将来回味的事。这件事可以是浪漫的,可以是独特的方式向心仪的TA表白;这件事可以是疯狂的,比如在期末考试前,组织小伙伴们在操场来一个“半裸跑”。做什么都可以,但要记得遵纪守法。


10、试着谈一场恋爱

如果你已做好了以上事情,那最后建议你试着谈一场恋爱。相信你在迈入大学前,就会憧憬着能遇到一个心动的TA,来一场属于不一定轰轰烈烈,但是刻骨铭心的恋爱。如果毕业能继续走在一起,祝贺你!正值青春的你,不仅收获学业成绩,还收获了爱情婚姻。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大学生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