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扎心了!回忆大学最遗憾的事排行榜

2018-8-14 10:50:26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2305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我们最美好的年华离不开大学时光有人学大学里学得一技之长并有两三知己顺利通过四六级、甚至专八还能兴趣广泛、爱人入怀体格强健,则毕业无憾但世界上完美之事少之又少大学几年转瞬即逝难免会有遗憾在对2001人进行了一项在线调查显示有82.0%的受访者都心存遗憾我们就来看看,各大学生的各遗憾比例吧警醒自己,好好珍惜当下1、没有常回...

我们最美好的年华

离不开大学时光

有人学大学里学得一技之长

并有两三知己

顺利通过四六级、甚至专八

还能兴趣广泛、爱人入怀

体格强健,则毕业无憾

但世界上完美之事少之又少

大学几年转瞬即逝

难免会有遗憾

在对2001人进行了一项在线调查显示

有82.0%的受访者都心存遗憾

我们就来看看,各大学生的各遗憾比例吧

警醒自己,好好珍惜当下

扎心了!回忆大学最遗憾的事排行榜
1、没有常回家看看父母(8.9%)


大家都知道,大学,很多同学都会不远千里到大城市就读,只有极少数同学的家里会离大学较近的,想回家根本就不用等节假日。但不管家里多近,也很少会每周都回家的啦!毕竟周末学校活动也多,啊哈哈~而对于家远的同学来说,就没那么自由选择了,一般也就逢年过节或寒暑假的时候才回趟家,而且还要提前一个月订车票,火车站赶车的场面也着实让人难忘。对于新城市,又有太多的“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理由,也正因为这样,很多外地的同学就很少回家了。甚至寒暑假的时候,也要抓紧时间外出打工,虽然只是少数。


不过小编还是温馨提醒一下噢,有条件的话还是多回家看看吧,毕竟大学毕业后,属于你的假期就更少啦!




扎心了!回忆大学最遗憾的事排行榜
2、没有好好与同学相处(9.9%)


在还没有进入大学之前,就憧憬着学校的丰富多彩,各种活动,氛围都很热烈,还能有三俩成群走在校道上,还能偶遇各男神女神,可事实竟是······师范学校都是女生,理工学校都是男生。


面对这一男女比例失衡的现象,各物理大神就上线啦。根据同性斥、异性吸的原理,在一大堆女生存在的地方难免上演很多宫心计,男生寝室喝酒打架的事情也小有发生。


就这样,待到大学几年结束,才为当初那些幼稚的矛盾相视一笑。回过头一看,毕业了,也没交几个真朋友,才遗憾当初没有好好相处。


大学毕竟是离你踏入社会最近的一个阶段,能深交的朋友也许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陪伴着你。不要总想着别人会对你用“宫心计”,我们做好自己,只求问心无愧。




扎心了!回忆大学最遗憾的事排行榜
3、没有主动参与社团等组织(20.2%)


在大学里,除了一起上课的同学,社团、学生会等组织,是能让你认识更多朋友、锻炼自己和培养兴趣的好平台。


在社团等学生组织里,你通过参与策划执行一个又一个活动,你的能力可以得到全方面的提升,并在这一过程中,你不但丰富了你的业余时间,更是开阔了你的交际圈,对于内向的小伙伴,这是一个活跃自己的好机会哟。


但很多同学却选择宅在宿舍打游戏、追剧,而不参加任何的社团等学生组织,大学几年下来才发现,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了,还对大学生活很无感,最后才感叹:这几年的我都干什么去了?这多多少少也算个遗憾吧。


扎心了!回忆大学最遗憾的事排行榜
4、没有坚持运动(24.7%)


大学其实是个大染缸,很多同学经过大学四年的生活,会变成另一个自己,更加漂亮了,更加自信了,更加侃侃而谈了,更加完美了,更加瘦了……


是啊,大学明明有大把时光可以用来运动,明明有大把时光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然而有多少人都宅在寝室虚度了。


足球、网球、排球、篮球、乒乓球…每天晚饭过后再去足球场跑几圈,多么惬意的生活,就那样没有了。

扎心了!回忆大学最遗憾的事排行榜
5、没有好好看书(28.3%)


大学,是你充实自己的最好阶段。在大学里,都会有一个储书量十分丰富的图书馆,这些图书,涉及各方面,上到天文下到地理,各种书籍应有尽有。你想要的文学书籍,你想看的艺术绘画,你想学的法律条文······这些,你学校的图书馆就能满足你,还能借阅回宿舍。但就是这么便利的图书阅读资源,但最后离开校园时,才想起没进过图书馆的门,有些人第一次进去,竟然就是毕业照!


“书到用时方恨少”,别等到多年毕业以后,才后悔莫及。好好珍惜属于你的美好读书时光。




扎心了!回忆大学最遗憾的事排行榜
6、没有学好专业课(28.9%)


在大学里,你学习的专业是什么,这个专业就几乎要跟你一辈子了。但在大学课堂上,却往往都是年轻无谓,往往低估了专业课知识的重要性,有多少专业课都被自己无故翘掉,结果还能理直气壮地告诉自己:“没有翘过课的大学不完美”。


专业课没好好学,最后的苦头还是要自己吃,第一道坎就是考试,但你仍然能安慰自己:“没挂过科的大学多么不完美”,是的,你挂了科完美了,最后呢?面对找工作时的一问三不知,才发现自己欠缺那么多的专业知识,才后悔当初放弃了那么好的学习机会,请相信,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扎心了!回忆大学最遗憾的事排行榜
7、没有疯狂过最后悔(29.1%)


在大学,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潇潇洒洒地翘课,确实存在着这样一部分人,他们是乖乖女、乖乖仔,有事没事泡图书馆,也从来不翘课,不迟到,还是保持着高中时候的乖巧,好好学习,安安静静地做一枚美男子or美女子,像高中一样过着自己的大学生活。


大学过去了,从外表到能力,他们也都还是老样子,甚至你找不到他们的一点变化。他们也从来没有释放过自己,没有大的突破。


多年以后,他们才遗憾自己当年为什么没有疯狂一把,也许自己会是另一个样子。可是再遗憾,也已经回不去了,所以在大学里,在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的情况下,有机会还是可以让自己疯狂一下哒。比如:组队骑行等。


扎心了!回忆大学最遗憾的事排行榜
8、没有利用半价学生证出去旅行(32.3%)


有钱的时候没时间,有时间的时候没钱,大学时期应该属于后者吧!我们有大把时光可以消遣,就是没钱,但是为什么不做一些兼职呢?


学生证半价,这个真的是大学生的一大福利,拿着学生证、跟着自己的朋友,一路风景一路歌。


边读书边旅行,一定一定要趁着大学时光,多出去旅行,去见识书本以外的世界,去发现美好的风景,遇见美丽的缘分。


扎心了!回忆大学最遗憾的事排行榜
9、没有早点作职业规划(34.8%)


每年一到毕业季,我们都会听到很多“毕业季相当于失业季”的说法,但这句话并不是空穴来风的。很多同学大学几年读下来,都是后知后觉的。


该读书的时候没有读书,该学习的时候没有学习,该运动的时候没有运动,该旅行的时候没有旅行,等到快毕业了,也没有自己的职业规划。


毕业以后手忙脚乱,考研、考公务员还是……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干什么,以至于错过了最佳的择业时间,错过很多很好的就业机会。




扎心了!回忆大学最遗憾的事排行榜
10、没有谈过一场恋爱(41.3%)


相对于回家、读书、旅行、学专业课、作职业规划来说,有四成的同学,最遗憾的事竟然是——没有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最唯美的大学时光,无非就是你打球我拿着水在操场旁等你,你逛街我陪你给你提东西,手牵手一起在校园散步,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去教室上自习,两情相悦、成双入对、羡煞旁人。


与少年懵懂的恋情不同,大学的恋爱更多关涉人生规划、志趣理想,没那么现实也没那么世俗,无忧无虑美好而甜美,如果在大学没有谈过一场恋爱,真的是人生一大憾事。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大学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