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开展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8/8/14 15:13:30   来源: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生命安全,永远是人类社会必学的一堂课。只有在生活环境安全前提下,懂得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自救互救的生存意识下,才有条件去谈美好生活。刚过去的六月,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并部署工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校园”系列活动。由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与保卫科、团委、总务科共四个部门联合开展,一方面进行校园安全隐患和管理风险排查...

生命安全,永远是人类社会必学的一堂课。只有在生活环境安全前提下,懂得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自救互救的生存意识下,才有条件去谈美好生活。刚过去的六月,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并部署工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校园”系列活动。由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与保卫科、团委、总务科共四个部门联合开展,一方面进行校园安全隐患和管理风险排查整治活动,按要求提交自查报告书,主要排查校园年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实训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等领域,以及配电房、实训车间及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另一方面,完善活动进展内容,紧抓主题,丰富整个活动的载体,力争创新措施,找寻新亮点。

6月初开始,学生工作与保卫科已开始组织各班级开展与“安全”话题相关的主题班会及黑板报,并进行黑板报评比。同时,结合心理健康活动月的进展,同期举办班级学生手抄报,以相互融合活动内容。6月14日上午,学生工作与保卫科组织突击检查学生宿舍,重点检查学生日常物品的使用,其中查出并没收了电饭煲、臂力棒及剪刀小刀类利器,完成了一次校园重点位置安全隐患排查。同日,由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学院各班级宣传安全知识,发动各班同学参与由白云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发起的天天答题交流活动,通过答题加深同学们对安全知识常识的了解,并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参与。随后,6月17日上午,学生工作与保卫科组织保安进行了一次消防技能训练,强调并要求每位保安学会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快速使用,确保整支保安队伍要遇到突发情形时,能进行有效的处理,使保障更有力。

紧接着三天后,学院邀请广州市白云区交警一大队进校宣传,团委安排各班级主要班干部参与讲座,共计325名学生参加。同时严格要求参与的学生在班级完成一次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主题班会,进行图文并茂的汇报,真正把知识传递到每位同学中去。

6月27日开始,团委联合同和街禁毒办在我校篮球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其中还包括危害品毒品图片展示、毒品危害介绍、相关视频案例播放、VR真实体验等,从中加强了学生们对各种毒品以及新型毒品的认识,彻底了解并感受其危害,提高危险意识,争取通过系列活动,做到“远离毒品·从你为做起”。同时,还专门设立了不同的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展板,包括了禁毒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心理健康、防恐处突等知识宣传展板。当天下午,另一项活动紧接着进行。学院聘请粤安消防中心进校培训。学生工作与保卫科派出学生代表和各班班主任参加讲座,学习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技巧、疏散逃生技能,模拟火灾逃生演练等项目,使其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一整月的安全教育活动已结束,也正是学生暑期之际。学院将继续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要求各班级老师对学生宣教暑期期间的安全问题,保持必要的师生联系,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北同和街东园中路8号

新生报名:2018年招生火热报名中,额满即止! (微信电话同号)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开展安全文化进校园活动




标签: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