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上大学后,如何处理宿舍关系?

2018-8-15 11:07:53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2192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掐指一算,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准大一们就要背上行囊,奔赴各地,开始自己的大学新生活。有人说过:大学就犹如一个小社会,是踏进社会前的“历练场”。那么在大学里除了要好好学习之外,处理好人际关系也是一门“必修课”,而学好这门“必修课”的第一步就是:处理好宿舍关系。处理好宿舍关系,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所以今天小车就给大家一些...

掐指一算,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准大一们就要背上行囊,奔赴各地,开始自己的大学新生活。有人说过:大学就犹如一个小社会,是踏进社会前的“历练场”。


那么在大学里除了要好好学习之外,处理好人际关系也是一门“必修课”,而学好这门“必修课”的第一步就是:处理好宿舍关系


处理好宿舍关系,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所以今天小车就给大家一些小窍门,可要好好学一下噢~


处理好宿舍关系,这些事情不能做!

影响别人


1、无论是听歌、打游戏还是看电影都喜欢外放声音。

2、总是定好早起的闹钟却起不来床。

3、别人在睡觉时还很吵闹。

4、喜欢在宿舍唱歌。

5、只有你一个人抽烟,还喜欢在宿舍抽。


爱占便宜


1、因为自己懒,总拜托舍友帮你拿快递。

2、借着借那,什么东西都喜欢借别人的。

3、总刷别人饭卡吃饭。

4、托别人买东西,却不还钱。


不讲卫生


1、吃完东西比如泡面或者饭菜却不洗饭盒。

2、随意制造垃圾。

3、不自觉打扫宿舍卫生。

4、臭袜子乱丢,还不洗袜子、不洗脚。

5、公用的从来不花钱分摊。


喜欢上演“宫斗剧”


1、喜欢搞小团体搞孤立。

2、喜欢搞分化对立,分分钟上演“甄嬛传”。

3、公主病总“发作”。

4、喜欢冷嘲热讽。


喜欢当“狗仔队”


1、未经别人同意,就随意翻别人的东西。

2、在别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偷看别人的短信、微信。

3、总是喜欢扒别人的“八卦”,并且到处散播。


处理好宿舍关系,要做好这些事!

1、要学会独立,享受孤独。不要总是要舍友帮你拿快递、捎饭,因为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义务,记得要说一声:谢谢!而且要习惯一个人吃饭、去图书馆学习。


2、要注意个人卫生。宿舍不是你一个人的宿舍,舍友不是你一个人的保姆,住在同一屋檐下,大家都有义务整理好宿舍卫生。记住!在集体生活里你没有可以脏的自由。


3、如果不愿意,要学会拒绝他人。我们都知道做人要懂得助人为乐,但是这个助人为乐是有一定的度的。所以能帮的忙只要不太麻烦就去帮,自己觉得麻烦的就不要勉强往自己身上揽!


4、不说闲话,做个睿智的“沉默者”。如果听到舍友在跟你讲另一个舍友的坏话,不要去迎合,听他讲完微微一笑就算了。


5、管好自己,少扒别人的事情。无论是在宿舍,还是在其他场合,没有一个人会喜欢“长舌婆”,别人的事情别总是瞎掺和,不然只会惹来别人的非议。


6、懂得沟通。如果跟舍友产生矛盾了,应该坦诚布公,直接说开。却不可强硬撕破脸皮或者在背后耍“阴招”。


7、懂得有原则的容忍。对于不伤及自己原则底线的事情,吃点小亏也是没关系的。一旦触及了你的原则和底线,应当同对方心平气和地讲明白,切不可把怨气累积在心。


8、不要小气,但钱也要分清楚。很多时候,小气不止关乎花钱多少的问题,更多地是因此而产生的斤斤计较的心理,使你整个人的心胸都变得狭小,生怕自己吃了亏。如果舍友叫你帮他带饭,一两次忘记还钱没关系,但是总是这样了,就要以开玩笑的语气跟他要,不用觉得不好意思,毕竟这本来就是你的钱。


9、用舍友东西前,切记要先询问一声,如果舍友同意了便可。但是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随便就弄坏别人的东西,因为那本来就不是你的东西。


10、宿舍生活一般是少数服从多数,除非是你坚决无法忍受的事。


11、要懂得收敛自己的坏毛病和臭脾气,舍友不是你的爸妈,没人会一直惯着你。


上面就是小车给大家带来的小诀窍,希望能让你受益匪浅。如果你还有什么小妙招,可以给小车留言,同大家分享。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宿舍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