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重磅!新高考再添一个新科目!可能很快就全国推广了!

2018-8-16 10:26:27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2217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预示着编程很快就会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来,很巧的是新高考又添一个新科目啦,大家都知道了吗?这个新添的科目叫做——编程。而且,这个方案也是浙江为首,从今年的高考开始,不是普通的“6选3”,而是改成了“6+1选3”,而这里所指的“+1”就是信息技术(含编程),编程正式成为了高中必学科目...

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预示着编程很快就会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来,很巧的是新高考又添一个新科目啦,大家都知道了吗?这个新添的科目叫做——编程。而且,这个方案也是浙江为首,从今年的高考开始,不是普通的“6选3”,而是改成了“6+1选3”,而这里所指的“+1”就是信息技术(含编程),编程正式成为了高中必学科目!接下来小车带大家了解一下编程的内容!

什么是编程

通俗的讲就是编写程序,用计算机语言把人类的一些思路、方法和手段告诉计算机,让计算机按照我们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工作,最终完成相应的任务。而人和计算机之间的这种交流称之为编程。


在当今时代,使用编程的地方有很多,比如大家去超市购物,收银员先扫商品,后扫你的二维码收款,这就是通过敲代码完成的一个小型软件,在生活中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其实,我们的生活正在慢慢地被人工智能所取代!

编程为何如此受欢迎

毫无夸张地说,在未来的20年,编程不再是选项而是标配。


其实,很有可能用不到20年,按照中国现在的就业趋势和薪资水平来看,很多人工智能就已经代替了绝大多数高薪的岗位,这也不是危言耸听,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就比如,现在很少有人去柜台办理业务,从简单的取钱存钱到复杂的跨国交易,都可以在机器上操作,既简单又省时间。


除了银行,现在的衣食住行都依靠互联网,衣服可以网购、吃饭可以定外卖、住可以随便挑选评价最好服务最到位的楼盘、行的话,滴滴随时为你服务,足不出户你也可观光所有名胜古迹,这就是互联网提供的方便,而这一切的基础就是我们的编程!


学习编程,在大多数家长看来,是培养程序员的行为,其实不然。

乔布斯说过“学习编程,是因为编程教会大家如何去思考及创造。”


前芬兰教育部长这样说道“在未来,如果你的孩子懂编程,他就是未来世界的创造者。”


生活处处都有编程,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火爆的游戏软件等等,都已经让孩子接触了编程。


而在未来,越来越多的工作都可能会被人工智能机器人所取代,比如:


美国银行,计划在消费者银行分部减少8000多个工作岗位,将这些岗位人工智能化;


德国商业银行,到 2020年他们将会将银行中 80%的工作都数码化、自动化,最终将会裁掉 9600名员工。

怎么样才能学好编程

未来是人工智能的时代,不会编程,将有可能会被淘汰,那么我该如何学习编程呢?


编程说起来简单学起来难,其实这是外行说的话。那些愿意学编程,喜欢敲代码的人来说,用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代码,最终形成一款成功的软件,供大家使用时,那是多大的一种乐趣。大的不说,就拿大家每天不离手的手机来看,那些像素的提升、功能的强化以及外观的设计,都是厉害的幕后人员在操作。


而且,在这互联网遍布的时代,要想改变自己,从学会编程开始,而想学会编程,数学必须要好。想学好数学,可以某宝搜索高中数学妙招,一本全讲数学实战技巧的书,帮助你快速读懂编程!


以下是过来人提供的一些学习编程语言有用的建议,大家可以参考:


1、留出大量周期性的时间块


学习一门新的编程语言需要投入时间并定期实践。真得,你需要2到4小时的时间块,如果你一个周不接触这门语言,那么就得花30 分钟才能回到正轨。(你之前正在做什么?学到了什么?下一步想学什么?)为了回到正轨,你需要大量的几个小时,然后才能取得一点进步。


2、买一本书,或者买下所有的书


我建议找一本好书跟着学。实际上,我往往会买下所有的书。但你至少需要一本或两本。至于哪一本,那就看个人喜好了。我正在找给有编程经验的人写的书。但是,那本书是否适合我,主要取决于它使用了什么类型的例子。然后是写作风格和阐述质量。


例如,对于 Ruby,许多人推荐《Ruby 编程》,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本书的例子和主题顺序不大适合我。我更喜欢《Eloquent Ruby》,然后是《The Well-Grounded Rubyist》。


通常,我会从查找 O’Reilly 的出版物入手;它们一贯是好书。但实际上,我最喜欢的书是其他出版商出版的:(在我看来)对于一门特定语言,最好的书不是来自 O’Reilly。


3、心里要有具体的目标 / 应用


如果你真想在学习一门编程语言时取得进步,那么你不能局限于书中的例子和练习,而是要开始创造性地使用这门语言解决自己的问题。也许你有一个特别不规范的数据文件需要解析整理。或者,你想要编写一个 Web 应用,提供本地公交时刻表。我喜欢慢慢地理解这门语言及其特性,然后利用它做一些实际的、真实的东西。


4、开发一个脚本,加上注释


重要建议:在学习过程中,开发点脚本,加上注释及其他备注,说明你学到的各种语言特性。


首先,你需要记录设置各种语言工具(编译器 / 解释器、库,诸如此类)的详细信息以及如何保持最新。(这类事情乏味、痛苦,但很关键。因此,一旦你搞清楚了,就需要记录下来,以后就不用再做一次这样的事。)对此,你可以看下我的 GitHub 库 ProgrammingNotes,其中有各种备注。


但最重要的是,你需要一个可以快速浏览或搜索的非正式脚本,因为你会忘记下面这样的东西:


这门语言的函数如何定义?


用什么标记注释?


如何串接两个向量?


如何查找向量里的一个元素?


列表理解的语法是什么?


这些都在你买的书里,但是,在自己编写的简短备注里找东西要简单许多。例如,我做过一些:Python、 Ruby 和 JavaScript/CoffeeScript。


5、强迫自己使用新技能


最后,如果你真想把一门新编程语言加入自己的工具箱,你就需要在现实生活中强迫自己使用它。


有一天你会说,“我应该使用 Ruby 来做。算了,用 Perl 我15分钟就做完了,而用 Ruby 我得花两个小时。”但是,你必须强迫自己使用这门新语言。短期来看,换回你熟悉的语言最容易,但是,如果你想要在一门新语言上取得进步,你就需要在日常实践中使用它,那并不简单,但会越来越简单。


最终,你的脑子里将会有4门或5门语言,不管哪种语言,你都会记不得如何定义一个函数。那时,你就酷毙了。


虽然,编程才刚刚纳入到新课本中来,但是我们的考生也不要太掉以轻心。因为新的高考马上就要来临,只有万事俱备,才会东风眷顾;否则即使东风来了,你一无所有,它只能与你擦肩而过。所以,同学们,抓住编程来临的好机会,好好学习它,在高考上发挥最好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加油!这里,也想跟家长们说一句:“辛苦了”,孩子的未来是需要你们的支持和鼓励的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新高考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