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到底该不该复读?本篇为你解读复读的利弊!

2018-8-16 10:49:46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2223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考牵动太多人的心但是没有人会因一场考试赢得所有更不会有人因考试输掉一生是非成败从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对于失利者来说复读也是一条路如今复读的方式那么多你可要先擦亮眼睛、理性思考这三大方面你一定要认清!自己适合复读吗?01奋斗正当时,何必将就再战一年,起码无悔这14类考生通常会选择复读看看你属于哪一种↓↓↓1、在高考期间由...

高考牵动太多人的心

但是没有人会因一场考试赢得所有

更不会有人因考试输掉一生


是非成败从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

对于失利者来说复读也是一条路



如今复读的方式那么多

你可要先擦亮眼睛、理性思考

这三大方面你一定要认清!


自己适合复读吗?

01

奋斗正当时,何必将就

再战一年,起码无悔

这14类考生通常会选择复读

看看你属于哪一种

↓↓↓

1、在高考期间由于健康,心态或状态等原因,导致发挥失常,高考成绩低于平时模拟成绩很多的,觉得自己还可以抢救一下的学生。

2、考运不好,高考某一个科目比较难,导致不少原来准备冲刺名校的优秀生没考好。这类考生复读一年冲刺名校的成功几率极大,不复读将极其可惜。

3、一失足成千古恨,填报志愿失误,导致落榜的考生。

4、距理想的名牌大学35分以内的学生。

5、不懂高三复习方法、学习无策略无计划无体系,没有充分利用好高三这一年的考生。

6、有强烈的学习愿望,有理想,有恒心,心理承受力较强,能够克服复读的艰苦的考生。

7、自身学习态度端正、刻苦用功,但由于原学校高三师资力量薄弱,导致学习方法不科学、备考方向错误、高考成绩不佳的学生。


8、高一高二学习不够刻苦、态度不端正,等到高三幡然醒悟却感觉太迟的考生。

9、不满足于读学费太高的本二院校,基础还可以的学生,这类学生往往能够通过复读考上更理想的二本或本一学校。

10、无奈考入不理想的大学或极不喜欢的专业,进大学后长时间难以适应大学生活,不甘于漫无目的的消沉、堕落,于是毅然退学复读,为自己的理想再拼一把的学生。

11、原本基础很差,但下决心复读要把基础补上来,来年再考的学生。

12、高中前两年放松了学习,到了高三下学期才开始努力并有明显进步的学生,虽然没有考上大学,但很有信心,认为复读一年后肯定能考上。

13、认为自己有实力,只不过高考没有发挥好,希望复读再给自己一次机会的学生。

14、高考成绩可以上大专或普通本科,但心中装的是本科梦或对名牌大学情有独钟的学生

到底该不该复读?本篇为你解读复读的利弊!

  哪些情况不适合复读?  

  1. 下不了决心的人,复读的一年是艰苦的一年,如果你下定不了决心,老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话,那么你在这一年里很难获得提升,到后来可能会因为自己成绩始终无法提高而半道放弃。

  2. 偏执的同学,这种就是我行我素,明明学习方法出错,却自认为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对的。不做出改变,钻牛角尖,到后来陷入死胡同痛苦万分,那么一年复读时间依然是徒劳的。

  3. 自制能力差的考生或是自己不想再努力的考生,他们经不起诱惑,容易三心二意,往往复读也并不能提升成绩。

  4. 不能吃苦的人,许多学生是选择了复读,但是他们复读的一年还跟从前一样,无法集中在学习上,如果这样只是空耗一年的时间。



确认自己适合复读后

又该怎样来选择复读学校呢?


复读择校标准

02

现在复读学校如雨后春笋鱼龙混杂

稍不留意就会

浪费金钱时间、错失良机、前程


家长必须擦亮眼睛

尽量选择口碑好、管理强

成绩优、学生素质高的复读学校

不枉孩子付出的一年宝贵时间和精力

以下是复读择校的五项标准

很合理很可靠很值得参考

↓↓↓

标准一 、选择合法办学机构

要检查学校是否具有民管办颁发的《办学许可证》,是否通过了民管办的每年正规年检,无许可证或未通过年检的学校均为不合法办学。


标准二、任课老师的资历要过硬

任课老师是否是优秀教师?教龄是否达标,教学经验是否丰富?是否熟悉历届高考重点、难点?是否了解如何给“高考复读生”进行辅导?以上问题家长和考生都需细细了解,要学会辨认招生的虚假噱头。


标准三、有独立办学条件、环境和设施

这一点重在是否具有规范的教学场所。教学楼是否安全规范、有无独立安静的校区和活动场地以及住校生的食宿等条件是否健全规范等,都是考生及家长应该重视的问题。

有的复读班有自己独立的校园、独立的教学楼,环境清幽,设施齐全,那就是够条件的。

如果不具备以上条件,甚至是等招上学员来以后再临时租借五方杂处的教室上课的,就不可信或可信度很低。


标准四、选择有专职班主任的学校

高考复读的一年里,大多数学生的心理压力都不小,这种时候,就需要有专职班主任在一旁及时把握学生心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成长烦恼”,免除了学生的后顾之忧。

标准五、选择全日制上课的学校

有老师随时随地叮咛、督促,当然进步更快!多数复读学生自学能力不强,且文化课基础一般,没人看着很容易放飞自我,只有保障充足课时量和稳定的教学计划,才能真正帮孩子提高成绩。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复读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