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广州卫生学校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演出系列活动

2018/8/19 15:11:56   来源:广州卫生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为迎接第107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增强护士生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勉励护士生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9日下午,我院在白云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演出活动。广东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梁嘉定、学院党委书记余莎、院长陈沁、副院长杨翀、护理系主任岑慧红、系党支部书记黄诚及广东省各大医院护理部主任...

为迎接第107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增强护士生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勉励护士生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9日下午,我院在白云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演出活动广东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梁嘉定、学院党委书记余莎、院长陈沁、副院长杨翀、护理系主任岑慧红、系党支部书记黄诚及广东省各大医院护理部主任出席仪式。我院2018届护理系1156名毕业生、学院中层干部、全体护理系教师、新闻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广州卫生学校


广州卫生学校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授帽仪式和文艺演出。授帽仪式由杨翀副院长主持,余莎书记致辞。余莎书记向大家介绍了77岁仍坚守护理一线的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李琦护士的事迹及护理和助产专业取得的成绩。余莎书记强调,毕业授帽仪式已经举办16年,是承载我院校园文化的重要符号,我们将在践行“立德树人”的时间坐标系中继续保持这种专业的仪式感,以此涵养我们的文化自信。


广州卫生学校

余莎书记致辞


1E4A5686_副本.jpg

杨翀副院长主持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农菲护士长代表护理前辈向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铭记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恪守医德,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用信仰书写青春。 


13.jpg


5·12”国际护士节是全世界护士的共同节日,是护理学生的重要时刻。悠扬的乐曲中,护生屈膝半蹲,护理前辈为护生戴上神圣的燕尾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蜡烛,宣读誓词。洁白的燕尾帽,燃烧的蜡烛,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结束,代表着护理毕业生正式成为一名“白衣天使”。


15.jpg


16.jpg


17.jpg

授帽仪式


然_副本.jpg


19.jpg

燃烛


18.jpg

宣誓


一顶顶燕尾帽传递护理精神,一段段歌舞故事彰显护生风华。授帽之后庆祝5·12文艺演出拉开序幕,用歌声唱出护理人的神圣使命,用舞蹈舞出护理人的崇高职责。护理系岑慧红主任带领护理系老师为大家带来的舞蹈《远方》,用舞蹈寄语护理系学生心怀远方,志存高远,为人类健康事业奉献自我;护理系吴岸晶副主任带领老师和学生带来的歌伴舞《不忘初心》,用歌声告诉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请记得护理人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使命,用耐心、爱心、细心、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位病人。同学们的情景朗诵《救赎》、《感恩的心》、手语表演《天使的翅膀》、医院情景剧《假儿子、真感情》及大合唱《真心英雄》等,用多样的表演形式,共同表达了对护理精神的敬意,以及对做好护理事业的信心。


5.jpg

舞蹈《远方》


8.jpg

歌伴舞《不忘初心》


10.jpg


11.jpg


“奋斗正当时,共筑天使梦”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是我院护理学生职业认同教育的一项优良传统。在护生人生生涯的重要一刻,将庄严、神圣、崇高、纯粹的使命感植入护生的内心深处,让护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职业责任感,带着对护理事业的崇高敬意走向未来,为祖国医疗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星星之火。


21.jpg

领导嘉宾与参演师生合影


学校首页:广州卫生学校

标签:广州卫生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