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大学专业不称心,四大途径教你转专业!

2018-8-20 11:51:53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2170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考生和家长由于对各个专业了解不够清楚,很可能被录取的专业在学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不是自己喜欢的或者不适合自己,这时候就想到了改专业。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大学里改专业的途径,供大家参考。1大类招生转专业随着今年高考改革的进行,很多高校无论是自主招生还是普通招生都会有一个大类招生,大类招生是未来高校招生的一个趋势。什么...

考生和家长由于对各个专业了解不够清楚,很可能被录取的专业在学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不是自己喜欢的或者不适合自己,这时候就想到了改专业。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大学里改专业的途径,供大家参考。


1大类招生转专业


随着今年高考改革的进行,很多高校无论是自主招生还是普通招生都会有一个大类招生,大类招生是未来高校招生的一个趋势。


什么是大类招生呢?


大部分学校的大类招生是按照学院招生的,比如原来招生是按照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分别招生,实行大类招生后,这两个专业统一按照电子信息类专业招生。


原来工商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分开招生,实行大类招生后,统一为工商管理类专业。你只能在这个大类专业里面挑,不能跳出这几个专业。


但是,各位考生要明白,大类招生转专业也不是很简单的,需要通过高校设置的考试才可以去想去的专业,所以无论到时候学的是什么,都不能马虎,否则就会错过很多可以选择的机会,如果考不好,好专业就会被考得好的同学选去。所以在这里提醒考生和家长,报考学校时要看清高校是否是大类招生。


2大学普通的转专业


大学里普通的转专业就是需要考生在通过考试或者成绩合格才能转专业,大学转专业是少数优秀同学的“专利”,如果你大学里学习懈怠了,又遇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很可能由于学习成绩达不到要求而失去转专业的机会。如果大学想要转专业,首先要了解一下两方面:


1

冷门专业向热门专业转时,对考生要求比较高,而且转专业的人数比较少,正常不会超过本专业学生的10%。

2

转专业必须经过考试、面试等关卡。


如果考生进入大学时由于地区不同入学分数比其他同学低,那么转专业的时候要经过考试,成绩要达到这个专业里的入学成绩或规定的成绩分数线才可以,一般来讲是比较难的。


3双学位转专业


双学位指考生在学习本专业的情况下,辅修另一个专业的课程。现在随着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高校鼓励学生辅修双学位来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


小鹿提醒大家如果要辅修双学位,要注意一下几点:


学校会拿出部分专业作为双学位专业,但不是所有的专业都可以是双学位,而且也不是所有的学校都开设双学位,有志于拿双学位毕业证的考生一定要看清楚。


有些单位招聘中,明确规定,凡是双学位毕业的学生,以第一专业为基准。所以,考生在辅修之前一定要了解,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的地位不同。


大部分双学位在会安排晚上、周末或者假期上课。所以同学们要做好心理准备,业余时间会被占用一部分,毕竟辅修双学位是要付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的。


4通过考研来改专业


通过考研来改专业实际上不属于转专业的范畴,但是如果本科学了自己不喜欢或者不适合自己的专业,又有考研的准备,考生可以考虑通过考研来改变专业。


不过,在做这个决定前考虑清楚,一个是需要再付出几年的时间来学习,另一个是研究生费用并不低。


建议考生如果有明确目标和规划可以考虑考研,如果没有明确目标和方向,就不要纯粹为了考研而考研了。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专业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