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如何拿大学的各类奖学金?

2018-8-23 16:17:58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263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大学里有什么奖学金?本专科教育阶段的奖学金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等,有的学校还有优秀学生单项奖学金,分学业、研究与创新、社会实践、社会工作、文体活动、道德风尚等,部分企业/组织/个人也会在高校里设立奖学金,申请条件不尽相同。种类、等级不一,奖学金的额度也不同,但拿...


大学里有什么奖学金?


本专科教育阶段的奖学金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等,有的学校还有优秀学生单项奖学金,分学业、研究与创新、社会实践、社会工作、文体活动、道德风尚等,部分企业/组织/个人也会在高校里设立奖学金,申请条件不尽相同。


种类、等级不一,奖学金的额度也不同,但拿到一笔奖学金不仅能为学业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还可以省下一大笔生活费,甚至学费,为爸妈节省开支。


奖学金怎么拿?


1、熟读《学生手册》


每所大学在开学时会发一本《学生手册》,如果你想拿奖学金,就必须好好研读该手册。《学生手册》里一般会有学校详细的奖学金制度。


2、保持成绩优异


成绩优异是必须的,在奖学金的综合测评分中,成绩占很大一部分比例。


想拿奖学金的同学一定要好好学习,保证自己的平时分和期末卷面分!


3、多参加学校活动、比赛


大学校园最不缺的就是各种活动、比赛,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兴趣参加一些活动和竞赛,尤其是校级以上的比赛尽量别错过!


一般只要拿奖,学校都会有加分奖励的。而且活动/比赛级别越高(学院-学校-省-全国-国际),名次越前(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加的分就越多。


4、做班干部、学生会干部、级委


许多同学在大一的时候会参加各种社团、学生会,如果到了大二留任当社团/学生会干部,都是可以加综合测评分的。


当然,当班干部和级委也是可以加分的。


5、多参加体育比赛


综合测评往往除了学术、道德,还有一项被专门列出的就是“体育”,可想而知体育占多大比重。


所以运动会、体育项目比赛,能力足够的话一定要踊跃报名,争取拿分。


6、体测成绩良好或优秀


7、多做义工、参加三下乡、献血等



总之,拿奖学金,学业成绩往往是第一位的,与此同时,还要求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很多同学往往是成绩好、没参加活动,或者是参加活动而但绩点欠佳。偏差了任何一个,都可能与奖学金失之交臂。


说明:各个学校的奖学金政策不尽相同,以本校的具体规定为准。


标签:奖学金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