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在大学学到什么呢 怎样在大学里提高自己

2018-8-27 12:35:01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2213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很多同学在上大一的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是处于迷茫和被动接受的状态,不知道自己要在大学学到什么。这样往往会让你的大一时光过得很空虚,也很累。那么,有些学习和为人处世的道理你最好提前知道。1、能说“谢谢”、“麻烦了”、就少说“嗯”、“哦”、“好”当你去学校之前,会想了解关于学校的很多...

很多同学在上大一的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是处于迷茫和被动接受的状态,不知道自己要在大学学到什么。这样往往会让你的大一时光过得很空虚,也很累。那么,有些学习和为人处世的道理你最好提前知道。


1、能说“谢谢”、“麻烦了”、就少说“嗯”、“哦”、“好”


当你去学校之前,会想了解关于学校的很多事情,这个时候你会认识一些本校的学长学姐,问他们很多问题。他们往往是过来人,你经历的麻烦他们都遇到过,能够给你最中肯的答案。而你要做的,就是怀着感恩的心,一句“谢谢”也是礼貌。


2、根据自己的专业或者兴趣爱好制定一个一年的计划


在迷茫期的时候,有个计划最好,虽然你不一定会按照它去实施,但它能够给你一个警示作用。让你无所事事的时候,知道去做什么,计划可以随时更改,但有个大纲在心里很重要。


3、学校的各种组织、社团想好了再加


一入学,会有很多校园组织招新,像学生会、校报、学工助理、广播台、各类社团……如果你是抱着好玩去的,可以报个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在不同的组织里,你也能够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扩大自己的交际圈。


4、别整天窝在宿舍,没事多出去走走


找找你学校所在的城市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没事也可以几个朋友、室友趁着节假日到周边城市转转,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


5、能早过四六级就早点准备


有些学校对四六级有要求只能大二报考,也有学校大一就能报。如果你的学校大一就能报考,最好趁着自己还有点高中的底子,把它过了。


6、花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花21天戒掉一个坏习惯

决定要去做的,就要坚持。坚持跑步,坚持早起,坚持晨读……培养一个好习惯,戒掉一个坏习惯,能够让你受益终生。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大学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