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高考招生

高职高考、自主招生、3+2有什么区别

2018/8/28 23:25:00   来源:广东高考高考网   阅读:2688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对于很多家长和初三毕业生来说,中职学校的“3+证书”考试实在令人困惑,闻所未闻。其实,现在的高考形式有多种,既有大家所熟知的普通高考,也有高职高考(即“3+证书”考试),还有自主招生、“3+2”阶段培养、现代学徒制、学业水平加考中英数三科等多种形式。下面给大家一一介绍一下...

        对于很多家长和初三毕业生来说,中职学校的“3+证书”考试实在令人困惑,闻所未闻。其实,现在的高考形式有多种,既有大家所熟知的普通高考,也有高职高考(即“3+证书”考试),还有自主招生、“3+2”阶段培养、现代学徒制、学业水平加考中英数三科等多种形式。下面给大家一一介绍一下:


一、普通高考

       这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啦。每年由教育部统一组织、统一命题或由各省自主命题 ,在每年的6月7、8日举行的考试,也是牵动整个社会神经的考试,在这里就不赘述啦。


二、高职高考“即3+证书”考试”

       高职高考“即3+证书”考试”也是由教育部统一组织、但由各省自主命题,与普通高考同时进行(根据最新的改革要求,从2019年开始,高职高考考试时间改为每年的一月份)的中职学生的考试。所谓“3”,指的是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所谓“证书”,则是专业技能证书。比如:计算机技术应用专业,考的证书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电子技术应用专业考的是电子技术证书;机电技术应用专业考的是电工证书或机械证书;生物化学专业考的是生物证书或化学证书;会计电算化专业考的是会计证书;幼师专业可以考音乐、舞蹈、钢琴或美工证书,美术专业的可以考美术证书,汽修专业的可以选考计算机证书等。所有专业技能证书考都要考专业理论及专业技能操作,达到要求才能获得证书。在获得专业技能证书的前提下,加上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成绩,才有机会上大学。


三、自主招生考试

       自主招生考试是由各省教育厅组织和备案,由各大专院校自行出题招考的考试形式,这种考试形式灵活,难度各不相同。


四、“3+2”阶段培养

        “3+2”阶段培养是由一些具备资格的中职院校与大专院校联合办学,在中职学校里读三年,再到大专院校里读两年的办学形式。在中职学校就读时,要进行过程考核,防止滥竽充数。


五、现代学徒制

       现代学徒制是大学培养的一种新尝试。主要是通过跟师学习,即师傅带徒弟的形式进行教学,也是自主招生的另一种形式。


六、学业水平加考中英数三科

       学业水平加考中英数三科即是在每年举行的学业水平测试中加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只要达到要求就可以直接读职业技术学院。

      多年来非常重视抓高考,也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绩,培养了大批的人才。 现有的所有专业都可以考大学,各种高考形式都能够参加。另外,按照现在高职类高考录取的分数,只要你在徐闻职中认真学习三年,你上大学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毕竟,能够进入大学就读,是很多人的梦想,也是很多家长的期望。来不来,你可要仔细想一想!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高考

标签:高职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