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解读

2018大学毕业生月薪排名 软件工程、汽车类专业最高

2018/9/1 16:37:36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258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近日,中国薪酬网公布了一份2018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TOP200,这份榜单通过对近百所高校2017届、2015届、2013届本科毕业生进行调研(调研样本数量达到281万人),计算出了各高校毕业生的薪酬状况,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中国高校毕业生各专业的就业状况!广东高校表现...

近日,中国薪酬网公布了一份2018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TOP200,这份榜单通过对近百所高校2017届、2015届、2013届本科毕业生进行调研(调研样本数量达到281万人),计算出了各高校毕业生的薪酬状况,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中国高校毕业生各专业的就业状况!


广东高校表现:华工中大广外进前30


在前200强榜单中,广东共有7所大学入围百强,12所大学进入200强。华南理工大学2017届毕业生平均月薪为8660元,排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汕头大学,这几所学校毕业生的平均月薪均为7000+。其中华工、中大作为双一流大学,两家毕业生薪酬稳稳进入top20!更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虽非双一流大学,但其毕业生平均薪酬排名第24位,超过很多双一流高校!


【华工、中大、广外三高校毕业生薪酬进入30强】


大学毕业生


广东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200强

大学毕业生


一线城市的高校和重点高校明显占据优势

从上榜高校来看:


清华大学2017届毕业生平均薪酬最高,达到9065元。北京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平均薪酬为9042元和9020元。


位居前十的高校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等,这些高校2015届毕业生和2013届毕业生薪酬水平相比2017届毕业生也有较大提高。


整体来看,排名靠前的大多是原985和211重点建设高校,普通高校毕业生薪酬水平差距较大。


从上榜高校所在城市来看:


一线城市的高校在毕业生薪酬上明显占据优势。除浙江大学外,位居前十的高校均为北京和上海高校。有些知名985高校如:武汉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等排名比较靠后;但不能表明这些学校的毕业生工作不好,这样的工资水平在当地城市还是有很强竞争力的。


下面我们来单独看下北京和上海高校的情况:


【北京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


大学毕业生


【上海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


大学毕业生


2018年中国大学专业薪酬最高的20个专业


从统计数据来看,理工学类专业薪酬水平相对较高,包括软件工程、材料物理、汽车类综合、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电子信息工程、建筑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石油工程等。


语言类综合、临床医学、应用生物科学等非理工类专业的出现让人惊喜。


大学毕业生


2018年中国大学专业薪酬最低的20个专业


农学、法学和管理学专业薪酬水平普遍较低,这些专业包括植物保护、思想政治教育、公共事业管理、公共关系学、国际政治、信息管理、心理学等,薪酬最低的甚至只有近2000元。

大学毕业生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大学毕业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