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录取分数

广州五中爆出高三教学模式 广州衡水吗

2018-9-7 21:14:58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2314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最近,各个学校已经陆续开学,然而很多高三生表示,自己已经开学一段时间了,每天都在遭受着“摧残”。广州五中的贴吧近期有人爆出了新高三的教学模式,这是要变成“广州衡水”的节奏吗? 这个新高三的管理模式可谓是十分的严格了。这个事情也在网上引起了各位家长和学生的讨论。大家来看看有什么观...

最近,各个学校已经陆续开学,然而很多高三生表示,自己已经开学一段时间了,每天都在遭受着“摧残”。广州五中的贴吧近期有人爆出了新高三的教学模式,这是要变成“广州衡水”的节奏吗?


广州五中


广州五中


这个新高三的管理模式可谓是十分的严格了。这个事情也在网上引起了各位家长和学生的讨论。大家来看看有什么观点?


【赞成派】


@E****哼:这其实也不算什么,毕竟每个高三党都要拼了。高三,就意味着没有假期,可能昨天刚考完试,做几天模拟卷下个星期继续考。每天就是复习→考试→巩固→考试……每天都只睡几个小时,有一些住宿的同学甚至两三个月都回不了一次家。欣慰的是孩子们一个个都是斗志高扬,打不死的小强,越战越勇,祈盼明年高考成绩完美!


@wa*******uan:这未必不是好事,尽职尽责的学校和老师


@jo***n:就当是狼性的操练吧,对小孩来说,也没什么不好的


@沧海****67:高三就应该让孩子努力地拼一拼,每个人都很辛苦。就算是学校不拼,大把的家长也会给孩子请家教,上培训课,甚至有些要飞到各地区上课,很辛苦。


@yi****33:我觉得可以尝试一下,学校也说了,受不了的可以退出,说不定可行。


【反对派】


@中****9:如果让孩子一位只看重分数,那就会让他失去原本的兴趣,这样的班级我们不感兴趣。


@an******12:畸形的训练方式,只会造成孩子上大学后如同从牢笼中解放,失去了学习的后劲。上了985又如何?


@晨**爸:这样出来的孩子估计会废了。


@王**:高三真的太辛苦了,虽然拼搏没有什么不对,但是以牺牲孩子的身体健康为代价考取高分我觉得不好!


@军哥日记:这是在向衡水中学致敬?东施效颦!近年来衡水中学和毛坦厂模式火遍全国收到全国各地纷纷效仿,但往往只学形式不得根本。衡中取得成功根本原因在于生源质量太好(几乎全部都是河北省前3000名学生),再加上优秀的师资,严格的管理,专业的教材等锦上添花,有些学校生源质量差还采取高压政策反而会适得其反。


【中立派】


@洁**:如果承受不了那样的高强度的学习,千万不要轻易尝试,稍微不小心就可能会毁了很多的学生。


@co*****999:能够面对类似衡水、毛坦厂这样的高考集中营的生活,小孩需要有承受力,家长更需要有承受力,现在是小孩稀少的宝贝年代,往往最后承受不了巨大压力的恰恰是家中大人。在一线城市、经济发达地区的更是如此。所以也就解释了这些高考集中营一定是存在于在那些18线城市的地方。对于在广州,能够把衡中的作息时刻表落实到位,学校校长的胆略不是一般的大。


如今,那家小孩不是家庭的宝贝疙瘩,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但凡小孩辛苦,大人就一定会心疼。衡水模式的优劣暂且不论,但是该模式给小孩带来的磨难,不仅仅是小孩需要能够承受,家长们能够欣然接受吗?估计很多家长受不了,起码若是我肯定接受不了。


标签:广州五中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