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学考少于120分,等级没有c也能读公办全日制大专!

2018/9/8 23:29:33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2944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学考招生要求:1、学考成绩120以上2、学考等级一定有一个C(艺体生除处)如果我学考达不到120分可以录取吗?学考等级没有C可以录取吗?嗯,没错!报读现代学徒制,一样可以读公办全日制大专。可以选择的公办大专,包括排名前几名的高职院校,2018年现代学徒制招生院校就有广东轻工职...


广东学考招生要求:


1、学考成绩120以上

2、学考等级一定有一个C(艺体生除处)


如果我学考达不到120分可以录取吗?

学考等级没有C可以录取吗?


嗯,没错!


报读现代学徒制,一样可以读公办全日制大专。可以选择的公办大专,包括排名前几名的高职院校,2018年现代学徒制招生院校就有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什么是现代学徒制?


现代学徒制是新时代产教融合下,学校和企业联合对学生进行理论教育和技能实践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主要进行理论知识的教学,而企业提供实战操练,互相结合共同培养人才,它就像职业教育订单式培养模式的升级版。


重点的是:它是全日制大专毕业证


2018年广东省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招生计划人数汇总

全日制大专



2018年广东省高职院校高中现代学徒制院校招生专业1

全日制大专


2018年广东省高职院校高中现代学徒制院校招生专业2

全日制大专


以上是2018年现代学徒制招生院校数据,供参考。2019年的请以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为准!)


其中,下面的2家高职院校分数要求较高。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在现代学徒制招生总计划数位居首位,在国内高职院校中具高的知名度和综合实力,全国高职院校排名较高,往年报考学生人数非常多。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家老牌的重点高院校,国内高职排名位居前列,热度都较高,高考分数往年基本上达到二本分数线才可以录取,是许多优秀的高分学生的重点选择,它的现代学徒制分数要求较高。


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育人)VS传统学徒制(师傅带领徒弟)


1学历层次:传统学徒制主要培养初等工匠,学成出师等同于学习终止;现代学徒制的学历层次更高,且教育服务过程持续,对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有长久的帮助。


2技能培养的超前性:随着我国的产业升级,传统学徒制已经相对落后,而现代学徒制致力于培养足以适应20年、30年后的超前性职业技能人才。


3师资队伍的开放性:传统现代学徒制面对的师父单一,现代学徒制除了能享受学校强大师资力量,还有众多企业“师父”,也就是说,有可能你的师父是某知名企业家,如:马某等。


报读现代学徒制和非现代学徒制有什么实际的不同吗?


相同点


毕业证书、学籍一样的,都属于全日制,两者的毕业证上均不会注明是否为“现代学徒制”学生。


不同点


普通大专学生上课时间全在学校进行,课余时间较为自由,可多参与社团活动;

现代学徒制学生在校上课与普通大专没有区别外,还增加更多的企业实战操练,同时还能够从企业获取比较高的薪酬,掌握企业运作的实际知识。学习和就业都比传统专业培养更有优势。


现代学徒制有啥子优缺点?


报读后免不了会少些许闲暇时间去社团或协会玩儿,但你能比同届同学提前接触到企业的实际运作,真正在学中做,做中学。

高效率将三年大学时光花到实在的地方,在岗成才,你将具备非常强的专业技能,毕业季找工作时分分钟甩掉一大票同届童鞋。


签的合同毕业了还要一直待在那个公司?


签合同并非与企业订“娃娃亲”,因为合同签订时限仅是在校的三年期间,不影响毕业后的去向。

当然了,一般能提供现代学徒制岗位的企业都是比较优质的(企业需要经过教育厅审批),如果实习期间表现不错可以争取转正,即使想到其他公司发展也不强留,加上自己已有了实实在在的技术在身,肯定能够迅速上手的啦。


去企业实习有报酬的不?能像兼职一样自己赚点生活费最好了。


当然有的,企业会提供比较高的薪酬,家庭经济压力比较大或者想独立自主赚取生活费的孩纸们莫要错过这又能学真材实料又能赚钱的好机会。


怎么知道自己适不适合报读现代学徒制?


所有学生都适合报读现代学徒制,但也为分数不高或因失误考差了的小伙伴提供的上大学捷径!

中职生、高中生均可报考,特别是学考分数未达120分的高中生或理论知识较低的中职生,报读现代学徒制更稳,非常容易被录取。其次,想学一门谋生技能或想首先保证未来就业的小伙伴也建议优先选择现代学徒制。


报读现代学徒制需要看学考成绩吗?


不需要。对于学考成绩不好的高中生和理论知识较差的中职生都不用紧张,大专自招照样上大学!

Because报读现代学徒制直接重新考试,考语数英、礼仪文化、思想道德等,题型比较基础,由招生院校自行考核(自主命题、面试、自划分数线),比小高考简单超多。只要用心,轻轻松松就能通过!


点评:


通过现代学徒制轻松考上大学的小伙伴,入学等于就业无忧。

既可获得知识、文凭、技能,又能从企业获得比较高的薪酬,实在是一举多得。

而且经过三年时间的“理论+实践”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十分强大,提前适应社会。

报读现代学徒制的童鞋基本不用操心“毕业即失业”这种问题,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有了大学三年的实力铺垫,你一直BlingBling发强光,何惧没有好公司相中呢?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全日制大专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