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2018年广东这些大学校长都换了

2018/9/9 19:15:52   来源:南方日报   阅读:2273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来源:南方日报近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换帅”,骆少明从仲恺学院院长转任广技师院长,广东省农业厅原巡视员程萍接任仲恺学院院长。据统计,今年以来,广东至少有10所高校迎来新任党委书记或校长。在履新的11位党委书记或校长中,不乏全国知名拔尖学者。优秀学者成长为高校管理...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换帅”,骆少明从仲恺学院院长转任广技师院长,广东省农业厅原巡视员程萍接任仲恺学院院长。


据统计,今年以来,广东至少有10所高校迎来新任党委书记或校长。在履新的11位党委书记或校长中,不乏全国知名拔尖学者。


优秀学者成长为高校管理者


今年2月23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宣布,宋献中任“华侨第一学府”暨南大学校长,免去胡军暨南大学校长职务。


此次暨大校长“交接棒”属于“正常的新老交替”。新任暨大“掌门人”宋献中2014年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2017年其作为负责人的“会计学教学团队”获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大学校长

宋献中


宋献中已经在暨大工作了26年,曾在该校会计系、管理学院、国际学院等多个学院任职,后任发展规划处处长、校长助理、副校长。今年6月他在接受南方日报独家专访时表示,继续打好“侨校+名校”牌,发挥三地五校区“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优势,支撑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助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实施“一带一路”倡议。


大学校长

石佑启


6月14日,省委任命石佑启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隋广军不再兼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1969年11月出生的石佑启是知名法学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今年石佑启再次入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是从优秀学者成长为高校管理者的代表。


有1名女院长履新


在近日完成的一次高校人事变动中,骆少明从仲恺学院院长转任广技师院长;程萍接任仲恺学院院长,是本轮高校人事变动中唯一的女性。据公开信息显示,程萍现任民革中央委员、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副主任,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到任仲恺学院院长前为广东省农业厅巡视员。


大学校长

骆少明


程萍在任命大会上说,早在珠海农业部门工作时期她就与仲恺学院师生结下缘分,随后还担任该校的兼职教授。她表示,到任后将紧抓国家大力实施“人才强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好机遇,将仲恺学院建设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农工大学。


大学校长

程萍


记者留意到,程萍在华中农业大学就读博士研究生期间曾到美国普度大学访学,并在当地完成博士论文的研究工作,获博士学位后回国工作,她也因此获中组部首届“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表彰。


4位书记校长退休


除了暨南大学原校长胡军之外,记者梳理发现,本轮人事变动还有不少是因原书记或原校长的年龄关系不再任职后,省委酝酿人选并任命的。


4月2日,刘晟到任广东药科大学,担任该校党委书记,杨海涛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该校党委书记。刘晟此前在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和惠州学院等多所广东高校任职,高校党务工作经验丰富。


正值更名大学前夕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迎来人事变动。在骆少明接任院长之前,6月5日,凌靖波被省委任命为该校党委书记。因年龄关系,陈韶不再担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职务。1963年7月出生的凌靖波此前担任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等职。


6月15日,谢昌晶调任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潮光同志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一职。


粤东西北高校补齐3空缺


今年6月,3所粤东西北地方高校相继补齐党委书记校长的空缺,其中2人履新党委书记或校长,1人兼任党委书记、校长。


14日,省委任命吴琦担任嘉应学院党委书记。1964年10月出生的吴琦为思想政治教育学教授,2012年1月任广东商学院党委副书记,2013年6月任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


15日,空缺近一年的韩山师范学院院长一职由陈树思接任。陈树思1963年出生,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学历为理学硕士,教授职称,长期在韩山师范学院工作,此前任副院长。


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一职的空缺也得到补齐。该校16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刘明贵担任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的决定。刘明贵1962年出生,2005年7月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工作,2016年1月任岭南师范学院院长。


此外,中外合办高校也有人事变动。3月21日,汕头大学党委任命林丹明为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书记。据公开信息,林丹明1989年到汕头大学工作,历任该校商学院教授、科研处处长、校长助理等职务,2009年1月起任汕头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


大学校长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大学校长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