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女生比男生多!不用军训的暨南大学新生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8/9/11 21:48:32   来源:南方日报上学了   阅读:2318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同学,你好!”9日,暨南大学迎来新生报到。今年该校共录取新生12780人,其中本科生8758人,研究生4022人。 备受关注的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今年面向四川、重庆、内蒙古、山东、河北、河南、安徽、湖南、江西、广东10个省招生,实际招收209人。今年,暨大首次开发了迎新小程...

同学,你好!”9日,暨南大学迎来新生报到。今年该校共录取新生12780人,其中本科生8758人,研究生4022人。


暨南大学


备受关注的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今年面向四川、重庆、内蒙古、山东、河北、河南、安徽、湖南、江西、广东10个省招生,实际招收209人。


今年,暨大首次开发了迎新小程序,实施了学长引领计划,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服务新生,让新生报到入学更方便。


男女比例更加均衡


“来到大学很开心!希望以后好好学习,加入社团丰富大学生活。”暨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新生陈凌笑着说,她和高中同班同学彭耔耘不约而同地考上了同所大学、同个专业,俩人都非常期待大学生活。


今年,暨南大学本科生内招、外招新生共有8758名。其中内招生4753人,外招生4005人。2018级本科新生来自祖国内地、港澳台地区和50个国家。


暨南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港澳台侨和其他留学生招生维持良好发展势头,报名人数6311人,较去年增加390人。台湾和香港学生报名人数继续增加,台湾学生增加33%,香港学生增加8%。


暨南大学


而内招生从生源地来看,广东省的考生依然是主力,占比49.48%。其次是安徽省147人、河南省134人、四川省129人、河北省110人。


从高中毕业学校来看,暨大今年的内招本科新生共来自全国1607所中学。原本就是高中同学的也不少。省内中学中,湛江第一中学今年共有68人成为暨南人。衡水第一中学则是输送生源最多的省外中学,一共有19名同学。


在全部内招新生中,“00后”占比达68.1%,其中00年出生的新生最多,达到2752人。


本科新生中还包括体育教育24人,高水平运动队33人,也许下一个苏炳添,也会从这里诞生!


暨南大学


暨大新生男女比例一直备受关注,今年传来一个好消息——男女比例更加均衡了。内招新生中,男生2087人,录取女生2666人,男女比例为78.3:100。


其中,男生占比最低的学院是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和华文学院。男生占比最高的是体育学院、光子技术研究院、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


“迎新小程序”迎接12780名新生


“开学前,我还在深圳,就通过暨大迎新小程序联系了对接的学姐。她耐心地、一步步地指导我完成入学程序,让我入学非常顺利。”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新生邱凯茵笑着说。


今年,暨南大学首次开发了迎新小程序,负责联系新生的学长可以通过小程序提前完成与新生的线上对接工作,进一步提升对接效率。


“为了方便高年级学生指导新生入学,我们与网络中心密切合作,将新生的相关报到信息点对点的推送给学校负责接待的学生,设计了完整的入学报到清单。基本上是每一个在校生负责2名左右的新生。”暨南大学学生处处长区向丽说。


暨南大学


迎新小程序还重点解决新生在报道当天的困惑。暨南大学2018级新闻系新生梁凯静说:“在报到过程中,小程序上的步骤写的很清楚,不会让我们没有头绪。”

除了“数字迎新”,暨大还主推“情感迎新”,推出学长对接计划 “点对点”精准迎新。


暨南大学学生处与各学院沟通,鼓励在校高年级学生参与迎新工作。为配合做好“引路暨南”学长计划,各学院为新生配备了“一对一”联系学长和新生助教,精准帮扶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进一步强化新生入学教育效果。


今年,暨大有近3000名学长报名参与“引路暨南”学长计划,在新生入学后的新生教育、学习和生活中给予新生帮助和引导。


“参与了学长对接计划,不仅是帮助新生,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暨南大学新闻系大二学生翁錡说,“作为同龄人,我们和新生更有共同语言,交流起来也更方便。”


没有军训,独创“新生训练营”


暨南大学没有军训,这在全国比较少见。但暨大自2012年以来推出了新生训练营,新生可以“文武兼修”。


于文而言,新生们将学习校史校规,参加相关讲座,强化爱国爱校主题;同时也通过参与岭南文化考察活动、举办新生电影之夜、迎新文艺演出等文艺活动,体验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及多元共融的校园文化。


于武而言,暨大以侨校特色为出发点,组织新生开展学习中华武术训练,让新生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也能体验中华武术文化的魅力所在。


暨南大学的新生训练营第二阶段教育内容将延续整个新生学年,除了新生训练营10天的教育内容外,学校每个月都有主题教育内容及对应的教育活动。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暨南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