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广东黄埔卫生学校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2018/9/14 11:03:38   来源: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黄埔卫生学校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9月10日,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黄埔卫校”)举行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德能教育首创者、广东黄埔卫生学校校长欧阳焕文出席了开学典礼。黄埔卫校一、二年级的学生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现场在开学典礼上,欧阳焕文作了讲话。首先他代表全校师生对一年级的...

广东黄埔卫生学校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910日,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黄埔卫校”)举行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德能教育首创者、广东黄埔卫生学校校长欧阳焕文出席了开学典礼。黄埔卫校一、二年级的学生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开学典礼。

广东黄埔卫生学校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在开学典礼上,欧阳焕文作了讲话。首先他代表全校师生对一年级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我校推行德能教育后所取得的震撼性教育效果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力。这些都离不开我们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以及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

广东黄埔卫生学校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德能教育首创者、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欧阳焕文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随后,欧阳焕文校长对学校工作和全体师生提出了新学年的要求和希望。

第一,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九大报告又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欧阳焕文指出,德能教育就是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具体实践,我校提出并推行德能教育,就是为了立德树人,德能教育就是立德树人的教育。立德树人是学校工作的根本,是教育工作的根本,必须以立德树人这个教育根本任务作为入手处和落脚点,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为此,我们要进一步推广好德能教育,通过德能教育,使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第二,坚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欧阳焕文强调,德能教育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我校作为广东省委宣传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坚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通过德能教育使同学们更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同学们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为建设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

广东黄埔卫生学校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黄埔卫校师生参加开学典礼

第三,坚持进一步打造过硬的教学质量。欧阳焕文指出,我校的办学理念是“德能与技能并重,德能为先,一专多能,培养适应社会和事业需要的实用型人才”。适应社会和事业需要的标准就是要成为社会大众需要的人。接下来,我们要继续狠抓教学质量,进一步打造过硬的教学质量,办令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毕业生练就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培养有知识、有技术、有道德的医护人才。

第四,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有政治。欧阳焕文要求全体师生要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最高度的一致,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以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我们的使命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强调,只有这样才能成就我们的人生,才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最后,欧阳焕文校长还向全体教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全体教职工在教育岗位上要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我们的力量。

广东黄埔卫生学校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主席台的校领导和老师

会上,教师代表、二年级学生代表以及新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广东黄埔卫生学校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靳小辉老师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要好好珍惜在学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

广东黄埔卫生学校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二年级学生发言

二年级学生代表张杞杭首先对师弟师妹的到来表示欢迎,鼓励他们要把德能理念践行到日常生活中,并号召全体学生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深深鞠躬,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并送上了教师节的祝福。

广东黄埔卫生学校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同学们向老师们鞠躬表达感恩之情

广东黄埔卫生学校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彭钰敏分享了她在十天新生教育过程中的成长,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

广东黄埔卫生学校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欧阳焕文校长为学生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随后,欧阳焕文对上学年获奖的学生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