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报考学考,你将多获50%上大学机会!

2018/10/11 10:10:22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338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报考学考,你将多获50%上大学机会!为什么语数英学考你非参加不可?先给大家科普一下:2018年学考网上报名时间:11月13-18日;考试时间:1月6、7号;2月份公布成绩;3月底-4月初填报志愿;4月中下旬投档录取。按现有的高考政策,简单明了说白啦:1月份语数英学考,直接上专科!这么宝贵的机会,大家都不好好把握,简直天...

报考学考,你将多获50%上大学机会!

为什么语数英学考你非参加不可?


先给大家科普一下:2018年学考网上报名时间11月13-18日考试时间1月6、7号;2月份公布成绩;3月底-4月初填报志愿;4月中下旬投档录取。


按现有的高考政策,简单明了说白啦:



1月份语数英学考,直接上专科!

这么宝贵的机会,大家都不好好把握,简直天理难容(特别是学习成绩偏差和偏科严重的同学)。


所以,咱们话不多说,赶紧来看看参加语数英学考到底有多少好处咯。

1、时间不冲突

● 11月13-18日报名。

● 1月考试。

● 2月出学考成绩。

● 3月公布排名和录取分数线。

● 4月填报志愿、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2018年学考重要时间点

● 12月份高考报名。

● 6月高考。

● 7.8月出录取结果。


以2018年高考重要时间点为例:

(1)按往年的情况来看,语数英学考与高考的时间是不冲突的。

如果你在1月份参加了语数英学考,4月初被自己喜欢的专科院校录取了,那么就意味着你就从4月份初-8月末不用上课、不用考试,随心所欲做你喜欢做的事,放一个超长的暑假。


(2)采用“先参加语数英学考,再参加高考”的考试策略,能让你“保好专,冲好本”。

如果你不参加语数英学考,只参加高考,万一高考失手或被划档,那就意味着考不上大学了。

如果你参加学考,被专科大学录取了,那你至少还有个保底学校,可以减轻压力,冲好本科。


2、上线率高

据省考试院的官方统计数据,2018年学考报考人数为23.2万(语数英),比2017年的16.8万人增加了6.4万人。

2017年参加语数英学考的同学首尝“头啖汤”,通过快速通道上到了好专科,导致2018年报考人数大增。

不过,童鞋们放心,虽然报考人数有所增长,但是自招和学考录取的招生名额约占高职院校招生总名额的35%左右。大家只要专心复习,备战学考,考好了,读什么专科院校,选什么专业都不是问题。


3、考试难度小

语数英学考,顾名思义它只考语、数、英三科,其分值为每科100分,共300分。

其在题量、考试范围和难度上都远远低于高考,学习基础较弱的考生也能轻松考出180分的成绩。

2018年学考录取省控线是文/170分;理/150分

220分左右就能考上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专A头的大专院校。

240分左右就能考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每年报考人数爆棚的热门大专院校。


毫不夸张地说,语数英学考简直是是低分党、学习成绩基础差的考生的福音。

如果语数英学考考不好,在竞争如此大,课程如此繁重的情况下,在高考中恐怕更难考上好的专科院校吧?

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好好抓住这次机会,现在不拼命学好语数英学考,将来就得拼命备战高考。


4、压力小

(1)对于在本科线下的考生,语数英学考是一种解脱,考过了,就可以免受高考备考的压力,更不必因为害怕辜负家长的期望而担心焦虑。


(2)对于有望冲本科的考生,语数英是一个保底的机会,毕竟有太多高考失利的案例。建议大家尝试一下,就当一个摸底测试。考过了,没有后顾之忧,还能更有信心去冲本科。


现在离1月份语数英学考还有那么长的时间,这么早就开始给大家科普,理由那当然是,让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好好制定好接下来的学习目标,少走弯路,早上岸呀!



延伸阅读:

2019年广东学考1月5-6日开考!

2019年学考报考攻略!

报考学考,你将多获50%上大学机会!

一图看懂“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怎样理解2018年学考录取“平行志愿模式”呢?

学考录取与高考录取学生待遇有什么不同?

学考、自主招生、高考 难易度大比拼!

学考录取、高职自主招生和高考有什么区别?

广东省3a院校排名(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名榜)

2018年广东学考分数段排位(官方)

广东2018年高职院校学考录取第一次投档分数线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学考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