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珠海市技师学院2018年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8/10/19 12:01:34   来源:珠海市技师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珠海市技师学院2018年新学期开学典礼2018年9月3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珠海市技师学院2018-2019新学年迎来正式开学的日子。在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上,首先由罗文生副校长对全院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

珠海市技师学院2018年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8年9月3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珠海市技师学院2018-2019新学年迎来正式开学的日子。

珠海市技师学院2018年新学期开学典礼
珠海市技师学院2018年新学期开学典礼    

      在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上,首先由罗文生副校长对全院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等重要内容,要求同学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将振兴中华视为己任。

珠海市技师学院2018年新学期开学典礼

      由高小霞校长作题为《心向阳光,行向远方,成就更好的自己》的开学典礼致辞。

珠海市技师学院2018年新学期开学典礼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九月,我们带着收获的喜悦,沐浴着大雨后的清新,开始了新学年、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和老师们,欢迎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欢迎全体同学们平安返校!预祝同学们新学年、新学期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全面发展,快乐成长!
      首先,我要为新一届同学简要介绍我们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成立于1980年4月,是珠海市最早成立的职业教育学校。2009年12月21日,时任国家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同志视察了我院,并做出了“没有一流的技工,就没有一流的产品”的重要指示。如今,建校已有38年,为珠海的发展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作为珠海技师学院人,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学校还迎来了几个里程碑式的发展——在去年中国技能大赛的首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我校荣获两项一等奖,六名教师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学校获授“冠军选手”单位称号;在广东省刚刚确定的10所高水平技师学院创建单位中,我校名列其中;同学们目前所在的是吉大校区,我们还有一个金湾校区,不久后就会正式投入使用,新校区很大很美,各项设施也很完善,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同学们,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心向阳光,行向远方,成就更好的自己”。
      什么叫“心向阳光”呢?心中有阳光,才有蓬勃向上的希望,学校期待着你们都能成长为“自信快乐、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我们心中的“阳光”从何而来?我简短地概况为三方面:国家重视、社会渴望、个人需求。同学们面对的是一个充满机遇的美好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开启了一个崇尚技能并以技能人才为尊的时代;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工匠精神”,为技能人才提供了许多大展身手的平台;国家为技能人才的成长拓宽了道路,在学校,你们有立体的发展通道,高级工、预备技师、兼修大专、普通高考等等,毕业后,你们享有与高等院校毕业生同等的就业创业待遇,享受同等的就业创业补贴,还可以参加机关事业单位的招考,可以参加专业技术职称的评聘等等。看看你们的未来多么令人振奋!除了国家重视,社会各行各业对技能人才也是求贤若渴,我们学校把“校企合作”作为办学制度,每年都有非常多的知名企业来我们学校洽谈合作,我们有“摩天宇班”“格力班”“联想班”“飞马班”“御温泉班”“伟创力班”等等,还有数十个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只要你们足够努力,实现优质就业不是梦!
      那什么叫“行向远方”呢?学校希望你们在“精益求精、专注专业、创新卓越”的工匠精神的引导下,能够走上技能成才之路,并且越走越精彩。在这里,我要向你们介绍的,是几位在奋斗中成长成才的学长们——十六年前,有一名叫古建升的同学从我校毕业,两年后他开始技能创业,经过十多年的打拼,如今他的公司已发展成享誉行业的知名企业;从十三年前开始,一批批MTU班的同学们通过层层考验,相继入职摩天宇公司,现在已全部成长为公司技术骨干,其中首批学员之一的吴鹏同学,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发明专利,并成为团队领班;五年前,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中国中车、中海油等知名国企一举录用了我院上百名同学,其中,王佳鑫同学作为公司代表参加了国际技能大赛,黄文伟、韩国涛等同学也已成为公司核心人才,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勤奋好学,坚韧不拔;几个月前,天津高考班传来喜讯,我校选送的13名同学全部考取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本科,其中成绩最好的周冠宇同学被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录取,即将赴俄罗斯留学……除了这些,你们身边还有许多榜样,全国技能大赛、全国创业大赛等等,都活跃着同学们的身影!
      同学们,“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希望你们珍惜时光,珍惜机会,努力尽力,全面成长,衷心希望你们都能成为珠海市技师学院的下一个学习榜样、优秀学子!
      同学们,新学年我也代表学校向你们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平安自己。同学们务必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让安全成为习惯,你将受益终生!目前,校园仍处于二期改造时期,要按学校规定的安全路径活动,不要非法进入施工区;在活动中要保持良好秩序,遇事沉着冷静,确保安全,让父母放心,让学校放心,让自己平安成长!
      二是要树立高尚道德情操,做社会好公民。为了你们一生有美好幸福生活,希望你们一直做心存善念、心怀感恩、心中有德的人,不仅有职业之技,更有工匠之道,成长为人格健全、德技双修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以此回报父母、致敬师长、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三是要树立奋斗目标,争做能工巧匠。来到我校学习的同学,多多少少可能在过去的学习中受到了一些挫折,但请同学们不要灰心,技工教育和普通教育是不一样的,“做中学、学中做,工作学习一体化”,我们提倡的是“不唯学历凭能力”。希望你们在这里能够弥补遗憾,以己之长补己之短,学到一技傍身,将来能够在社会上体面生活!
      同学们,感谢你们在最好的年华选择了珠海市技师学院,希望今天的你们,从这里起步,一起学得好,‘玩’得好,生活得好,将来就业好。心向阳光,行向远方,为成就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谢谢大家!

      开学典礼过程中,忽然遭遇一阵阴雨绵绵,可全院师生依旧坚持挺立在风雨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未来大国工匠的专注认真、坚韧不拔的品质。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愿在新学年里,同学们都有新进步,新突破,新收获!


学校首页:珠海市技师学院

标签:珠海市技师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