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

2018/10/22 15:36:18   来源:广东文艺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9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吴佳联在主校区三楼小礼堂,以“宪法的故事”为题,为全校2018级1300多名同学讲授了一堂历史与逻辑统一,知识与故事并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分院系领导、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参加了听课。吴佳联书记授课现场吴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重要性的论述,告诉同...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

9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吴佳联在主校区三楼小礼堂,以“宪法的故事”为题,为全校2018级1300多名同学讲授了一堂历史与逻辑统一,知识与故事并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分院系领导、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参加了听课。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

吴佳联书记授课现场

吴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重要性的论述,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探寻一部适合自己国家和民族的宪法,进行了坚苦卓绝的上下求索。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

吴佳联书记与学生亲切互动

她综合运用沙画视频、历史老照片、油画作品、音乐、宪法宣誓现场视频、马云教育主题演讲等方式,用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为同学们讲解了1949年具有临时宪法作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1954年我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的诞生,1975年和1978年两部宪法的修订,1982年现行宪法的颁布,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和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背景和内容。吴书记与同学们一边分享故事,一边谈个人见解,授课通俗易懂,充满真知灼见。并与同学互动讨论,让同学们谈体会,谈认识,积极地参与到“宪法的故事”的学习中来。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

学生踊跃发言

老师和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这堂课的认可和赞赏。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宪法”的“前世今生”,这样的课堂生动、有趣、有料,收获满满。



标签: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