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2018/10/23 15:05:16   来源: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2018年9月27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杜安国、校长卢坤建在广州校区研练中心分别为同学们讲授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共约200名学生聆听了“书记校长第一课”的课堂。杜安国在105视听交互课室为评估171,注师171,澳财171三个班级的学生讲授“新的伟大革命新的伟大时代——纪念...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2018年9月27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杜安国、校长卢坤建在广州校区研练中心分别为同学们讲授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共约200名学生聆听了“书记校长第一课”的课堂。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杜安国在105视听交互课室为评估171,注师171,澳财171三个班级的学生讲授“新的伟大革命 新的伟大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思政课。他结合我校85周年的发展历史、优秀毕业生的成功案例以及他本人的经历体会,向同学们讲述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还运用德育理论深入阐释和分析了什么是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本领与担当等问题,进一步启发广大青年学生要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人,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多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多利用寒暑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锻炼和提高自身能力。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卢坤建在202国学课堂为国贸171、营销174两个班级的学生讲授主题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基本内涵”的思政第一课。课堂上,卢校长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重要论断入手,引用了大量数据和案例,生动翔实地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核心内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分析讲解,让青年大学生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两位校领导授课认真、有理有据、旁征博引、高屋建瓴、和蔼亲切、贴近学生,赢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赞许。同学们也表示,有机会一睹校领导风采,聆听他们的思想和教导,实为大学三年最为宝贵的一课。

新学期的思政第一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李宽松等老师现场听了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



标签: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