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院长开讲思政学第一课

2018/10/25 14:57:28   来源: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18开学第一课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感,9月28日下午,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院长万安中教授在学院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为近300名同学上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简称“第一课”)。万安中院长讲授的...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18开学第一课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感,9月28日下午,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院长万安中教授在学院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为近300名同学上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简称“第一课”)。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万安中院长讲授的专题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他以“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入题,引发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思考。整个课程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分析国家安全问题的背景。万安中院长从“三大风险”产生的国际国内环境出发,通过举例,客观分析我国政治安全面临着严峻挑战。他强调要高度警惕“颜色革命”威胁,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文化自信,在欣赏国外文化的同时更要了解我国传统文化。第二部分分析境外间谍机构拉拢目标、手法、渠道、态势。通过“Miss Q案”“飞哥网络勾联案”“陈威案”“自首才能自救”的等案件,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第三部分分析信息安全面临的巨大挑战。通过智能手机定位系统涉嫌泄露用户隐私等案例,告诫同学们互联网与智能手机失泄密隐患不容忽视,要警惕不恰当使用互联网可能造成的危害。第四部分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时时处处维护国家安全。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万安中院长指出,党历来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成立了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颁布了法律法规,强化了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突出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他要求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履行自身法定义务,保守国家秘密,绷紧“防策反”这根弦。

万安中院长最后寄语同学们,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如今安稳舒适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每个公民都是国家安全的受益者,每个公民更应该是国家安全的责任人。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情怀家国,遵纪守法,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成为不负国家和时代期望的优秀人才。



标签: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