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10/25 16:08:15   来源: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9月20日上午,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后山篮球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马国川,党委副书记、院长朱跃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聪,党委委员、副院长鲁毅,副院长梁艳华出席开学典礼,职能部门、各系负责人、辅导员、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王聪同志主...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20日上午,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后山篮球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马国川,党委副书记、院长朱跃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聪,党委委员、副院长鲁毅,副院长梁艳华出席开学典礼,职能部门、各系负责人、辅导员、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王聪同志主持。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朱跃夫院长首先致辞,对2018级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院办学理念和发展愿景,还结合国家相关政策解析了当前有利于体育职业教育和体育产业发展的大好环境。同时,朱跃夫院长还向新入学的莘莘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从“零”开始,调整心态,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好宝贵的大学时光;二是要勤学苦练,精湛技能,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优良平台,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体育职业发展中的能工巧匠;三是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 全面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不辱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努力做时代奋进者,早日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随后,教师代表赖晓红以“立德、筑梦、自律、笃实”为主题做了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大学里努力学习、只争朝夕,让三年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有意义。在校大学生代表曹艳珊和新生代表钟抒灵也分别上台发言。

典礼大会上,马国川书记作了主题为“弘扬体育精神 传承优秀校园文化”的讲话,首先,马书记以体育精神的内涵为开篇,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对中华体育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马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我院的优良传统,列举了我院培养出的奥运冠军冼东妹、傅海峰等诸多体育名将,希望新入学的同学们要向他们学习,传承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优良传统,发扬敢于挑战、超越自我、顽强拼搏、精湛技能的体育精神。随后马书记还以世界上第一个在50米仰泳项目中游进27秒的21岁广东姑娘刘湘为例,讲述了她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打破尘封9年的世界记录,而这位姑娘是在伤病缠身的情况下,凭着超越艰难的顽强拼搏精神,坚持高强度训练,最终夺取了金牌。马书记强调,同学们应该学习她超越自我的顽强拼搏精神,克服学习、生活中的一切困难,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人。马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举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要坚定“四个自信”,心怀梦想,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最后,马书记寄语大学生:“我们处在一个伟大时代,希望同学们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要将自己的理想、职业规划,融入到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将自己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实现自己的大学梦、点燃激情,矢志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青春和未来。”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新的时代,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我们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这些新入学的大学生一定会在我院孕育成一粒粒充满体育精神的饱满种子,为日后走向社会、走向全国各地生根发芽,成就的精彩人生。



标签: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