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攻略

2018/10/29 14:59:40   来源: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攻略入学第一天,校园里都会有关于办理入学的提示和有志愿者提供帮助。在这里也先给大家科普一下流程,各位萌新们可以先提前了解哦2018级新生入学办理手续流程1、持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证件到电子注册处进行电子注册(广州校区体育馆报到,清远校区图书馆报到)2、未缴费的学生持电子注册单到财务缴费...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攻略

入学第一天,校园里都会有关于办理入学的提示和有志愿者提供帮助。

在这里也先给大家科普一下流程,各位萌新们可以先提前了解哦


2018级新生入学办理手续流程

1、持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证件到电子注册处进行电子注册(广州校区体育馆报到,清远校区图书馆报到)


2、未缴费的学生持电子注册单到财务缴费处进行微信或支付宝缴费(已缴费的学生此环节可以省略)


3、持电子注册单到IC卡办理处办理校园IC卡(办卡时需带现金预存学生本人生活费300元)


4、持电子注册单到所在二级学院报到,凭已缴费记录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及宿舍分配


5、凭宿舍分配信息前往宿舍楼办理入住手续和领取宿舍钥匙入住


6、办理入住手续前后,可前往指定的地点自愿办理校园网业务和领取军训服(广州校区9月10日发放,清远校区10月8-9日发放)


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时间

请按《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来校报到的,应及时来电或来函向我校招生办公室请假,并办理正式请假手续,请假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三天。未经请假逾期不来报到的,将按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期限予以注销学籍。


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手续

报到时须带资料:《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纸质档案、户口迁移证、团员证、党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团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及近期免冠正面大一寸、小一寸红底彩色照片各8张。


相关资料手续办理提示:

1. 户口迁移

新生可以自愿选择是否迁移户口,需迁移户口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户口迁入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大观中路492号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提示:身份证件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一致。


2. 纸质档案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市、县招生办公室或毕业学校领取本人的纸质档案。


3.党、团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统一通过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转接到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团组织关系转入办理于新生开学后,校团委根据18级新生学院/书院专业班级建立团组织关系树后组织新生开展培训,统一在智慧团建系统里完成团组织关系转入。


4.缴交学费

按我校规定的收费标准,准备好相关费用(各专业收费标准附后)。


广清两个校区指示图

清远校区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清远校区迎新指示图


广州校区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新生报到校园车辆路线图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校区学院宿舍楼分布图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须知

1. 新生报到时按《2018级新生报到流程》,由迎新志愿者指引办理相关注册手续,请家长在指定休息区休息。

2.请妥善保管好个人的行李物品及现金,行李不要让陌生人看管,手机不要借给陌生人,谨防电话诈骗。发现可疑情况或需要援助,应及时向老师报告。

3. 新生缴费手续由学校财务部门统一办理,并保管好各项收费的收据以备后用。如遇到有人到宿舍收取其他费用或者接到相关电话、手机短信等缴费通知,请予以拒绝(收费需由辅导员亲自通知才有效)。

4. 入住宿舍时,要注意核查宿舍物品、各项设施设备,如有缺少或坏损,请在报到当天到宿管员处登记确认并报修。

5.新生入住后,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禁止私自改装宿舍电路,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按时作息、禁止晚出晚归,禁止异性进入宿舍;加强防盗意识,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离开宿舍时要锁好门窗、关闭电灯空调等。如果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宿管员或警务室。

6. 学校不允许在学生宿舍内推销任何商品,如果遇到有人到宿舍推销商品等情况,请警惕并拒绝,以免上当受骗,并及时向宿管员或辅导员反映情况。

7.新生入学后请注意文明行为,用餐、借书、上下楼时请按次序排队,注意公共、个人卫生,请勿乱抛杂物及随地吐痰。到饭堂用餐,请自觉回收餐具!我们美丽的校园是无烟校园,请不要在校园里吸烟!

8. 由于对周边环境的不熟悉,出于安全考虑,新生报到完毕后未经辅导员同意不要随意离开校区。清远校区将在9月9日组织新生体检,10月13日举办开学典礼;广州校区将在9月11日组织新生体检,10月16日举办开学典礼,请各位新生保持手机畅通,听从辅导员的通知安排。


各位萌新,大学时光即将到来。欢迎你们来“点亮”岭南,欢迎新岭南人!



标签: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