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2018/10/30 15:16:59   来源: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曾雅丽、校长吴教育在两校区分别为2018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他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鼓励同学们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曾雅丽、校长吴教育在两校区分别为2018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他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鼓励同学们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各系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老师、各系辅导员,以及各系新生代表一起倾听了这堂精彩的思政第一课。

曾雅丽书记:自信 自强 责任

曾雅丽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引出思政第一课的主题“自信、自强、责任”。

曾雅丽说,近代以来中国在帝国主义的欺辱下,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苦难中爬出来了,开创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蓝鲸一号”、“天舟一号”发射、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和港珠澳大桥等都见证着中国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曾雅丽指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成就表明,坚持改革开放,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中国人要坚持道路自信。作为当下的中国人,应该认清自己所处的形势,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从世界范围内的兴衰得失中,从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中,寻找中国梦的实现路径。

曾雅丽说,中国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目标的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曾雅丽鼓励同学们让我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人民服务之志,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

吴教育校长:革故鼎新 求真务实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吴教育以“革故鼎新 求真务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与展望”为题,为高明校区2018级新生上了思政第一课。

讲座中,吴教育讲述了改革开放的背景,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基本历程,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数据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综合国力大力提升,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科技实力不断增强,民主法治不断推进,国际地位显著提升。

吴教育讲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绩告诉我们,坚持改革开放是正确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的经验告诉我们要坚持解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推动。

吴教育鼓励,身处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抓住时代机遇,学好专业技能,发扬工匠精神,积极参与到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中来,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深化改革开放事业添瓦加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罗洋洋 图/影像技术中心)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曾雅丽书记主讲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吴教育校长主讲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禅城校区现场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高明校区现场



标签: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