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

2018/10/31 15:16:12   来源: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军号响彻青山湖,沙场点兵展英姿。9月29日上午,我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4200多名身着戎装的“千禧宝宝”经过11天的打磨与淬炼顺利通过检阅,圆满完成大学第一课。校长何友义、校纪委书记麦国焞、校长助理李大云,番禺区国防教育基地...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


军号响彻青山湖,沙场点兵展英姿。9月29日上午,我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4200多名身着戎装的“千禧宝宝”经过11天的打磨与淬炼顺利通过检阅,圆满完成大学第一课。校长何友义、校纪委书记麦国焞、校长助理李大云,番禺区国防教育基地领导、军训团团长朱星红及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处负责人、军训团政委刘文明主持。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随着阅兵总指挥一声令下,阅兵式拉开序幕。伴随着激昂雄壮的进行曲,由2018级新生中的21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国旗、校旗和军旗护卫队踢着正步、行着军礼,护卫着阅兵队伍向前迈进。随后,何友义在军训团团长的陪同下,徒步绕场一周,检阅了各新生方队,“校长好”“为校争光”嘹亮的口号划破长空,响彻云霄。同学们身着戎装,精神饱满,以挺拔的军姿和高昂的士气书写了一份光荣的答卷。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在随后的分列式中,2018级新生迈着威武矫健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新生昂扬的士气、飒爽的英姿、嘹亮的口号彰显了番职学子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接下来的课目表演气势恢宏,高潮迭起。军体拳方队冲拳别臂,击腰锁喉;勾拳顶肘,擒拿格斗;疾如风,徐如林,展现了番职学子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意志品格。短棍术方队气壮山河、激情四射,一招一式尽展平日的苦练成就,铿锵有力的呐喊彰显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拳术方队出招迅速有力,反应灵活敏捷,动作整齐划一、标准到位。匕首操方队表演可谓是“千磨万击利刃铸,万练千锤武艺精”。战术方队的表扬演绎了一个生动的反恐故事。他们在“滚滚硝烟”中手持“钢枪”、有序前进,不时变换阵势、高度警惕,最终取得胜利。最后由全体军训新生表演的手语《国家》,将军训阅兵推向高潮,给近两周的训练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为鼓励优秀新生,学校统筹考量,在核算和公示的基础上,对65名优秀2018级新生给予奖励,合计20万元。其中,一等奖学金卓锭瀚等5人,每人奖励10000元;二等奖学金吴芷盈等10人,每人奖励5000元;三等奖学金奖黄萍等50人,每人奖励2000元。经过综合评价,一营(建筑工程学院)、三营(财经学院)和七营(机电工程学院)荣获“2018级新生军训优秀营”称号,28个连获评“优秀连”、“内务标兵连”,676名新生获评“先进标兵”和“优秀学员”。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朱星红在结营讲话中,对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意志和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军事训练任务表示祝贺,同时他寄语广大新生时常回味军训的苦与乐,把国防责任抗在肩头、把坚持二字继续到底、把战胜自我放在首位。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麦国焞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出色完成承训任务的教官们致以崇高敬意,向为军训付出辛勤劳动的辅导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积极参加军训并胜利完成大学第一课的全体新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他说,在为期近两周的军训中,同学们树立了勇于磨练、敢于摔打的信心和勇气,顺利过好了紧张关、艰苦关,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充分展示了军训取得的成果,也彰显出番职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强调,新生军训蕴含着特别的一层含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把中国崛起的大旗扛在肩上,把中国梦刻在心里。树民族自尊自信之心,举爱国主义之旗,立为中华崛起之志,奋勇当下报效祖国,回报亲人。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最后,何友义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协力育才俊 忠诚保家国”的锦旗。朱星红向何友义交回军训团团旗。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