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批留学生开学典礼

2018/11/1 15:18:28   来源: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批留学生开学典礼2018年9月21日,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批留学生开学典礼,来自老挝4所高职院校的17名留学生,正式开启在广州铁职院的留学生活。他们是广州市属高职院校首批全日制学历教育留学生,也是全国铁路类高职院校首批全日制学历教育留学生。老挝国教育与体育部技术与职业教育司行政处副处长本...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批留学生开学典礼


2018年9月21日,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批留学生开学典礼,来自老挝4所高职院校的17名留学生,正式开启在广州铁职院的留学生活。他们是广州市属高职院校首批全日制学历教育留学生,也是全国铁路类高职院校首批全日制学历教育留学生。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老挝国教育与体育部技术与职业教育司行政处副处长本亚利•坎塔萨克、巴巴萨技术学院院长赛贡•潘塔翁、万象省技术学院院长通洛•维莱通、老德技术学院副院长苏利亚•帕赛、理工学院副院长维莱篷•彭玛哈赛出席开学典礼;广东省教育厅副调研员丁瑶芳,广州市教育局副巡视员陈跃红、高教处副处长刘林睿,广州铁职院党委书记雷忠良、副书记马仁听、副院长李晓明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运输物流学院、机车车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为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为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特别是“中国高铁走出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推进中国高铁人才培养培训标准国际交流,广州铁职院在省市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设立了《国际高铁合作学院》项目,并于2018年5月牵头组建了“华南‘一带一路’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着力加强与东盟国家及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在轨道交通领域人才培养、师资交流与科技领域的合作交流,为“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中国高铁走出去”国际化人才培养培训、交流中国高铁人才培养标准竭诚努力。本次正式接收留学生,既是国际高铁合作学院的实施内容,也是华南“一带一路”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的重大项目。

本批17名留学生分别来自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老德技术学院、万象省技术学院、理工学院等四所高职院校。在未来两年内分别入读广州铁职院铁道供电、铁道机车和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三个专业。

广东省教育厅丁瑶芳、广州市教育局陈跃红、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院长赛贡•潘塔翁在会议上对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主动探索主动实践给予高度赞赏,对留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留学生代表、广州铁职院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雷忠良在致辞中,代表全院师生对17名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老挝国教育与体育部技术与职业教育司力促双方的合作交流,对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老德技术学院、万象省技术学院、理工学院对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他希望留学生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同时通过语言强化学习和学生社团等活动,多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与本校学生协同努力、共同成长,早日成为老挝铁路事业的优秀人才,成为中老两国铁路、教育和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这个项目是在两年前启动的。2016年7月,广州铁职院与老挝国教育与体育部技术与职业教育司签订的《高等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双方合作;2016年11月,双方签订了《轨道交通教育合作备忘录》,拟在轨道交通类专业开展学生培养、师资培训的初步计划,满足老挝未来铁路人才需求;2017年5月,双方《签订了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确定第一批留学生于2018年9月进入广州铁职院学习。

为解决留学生入校学习的语言关,2017年9月,老挝国教育与体育部在万象省四所高职院校中选拔了21名优秀学生参加汉语学习。2018年5月,经过双方共同选拔和考核,录取了17名学生来华留学。

本批留学生将采取插班方式与本校学生共同学习,毕业后将获取老挝国认可的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大专学历文凭。



标签: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