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惠州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11/2 16:12:21   来源:惠州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惠州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9月11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金山湖体育馆隆重举行,4277名新生在惠院正式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篇章!校领导彭永宏、赵日兴、徐云枢、许玩宏、刘国栋、罗川山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开学典礼现场彭永宏校长讲话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彭永宏首先致辞。他...

惠州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1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金山湖体育馆隆重举行,4277名新生在惠院正式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篇章!校领导彭永宏、赵日兴、徐云枢、许玩宏、刘国栋、罗川山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

惠州学院

开学典礼现场

惠州学院

彭永宏校长讲话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彭永宏首先致辞。他对2018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惠州市、惠州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大学是一个追求学术真理、崇尚思想自由、增长知识技能、提升道德审美、强化家国情怀、培养审视批判精神、升华思想力与创新力的场所”,寄语全体新生以新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在大学期间努力做到“四个学会”:

一、Learn to be,学会做人。希望同学们牢记我校“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大学精神,做人做事做学问都要追求敦重、厚积薄发,求真理、懂道理、明事理,力求威严、行稳、致远;要做一个有道德良知、审美情趣与家国情怀的当代大学生,做一个爱国敬业担当奉献的合格公民,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国家栋梁之才。

二、Learn to know,学会学习。希望同学们牢记来大学读书学习的使命,认真思考“读什么课程?如何学?如何才能学好?如何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等问题,在求学期间处理好以下两个关系:1. 博学与专攻的关系。既要学好自己的专业有专业深度,又要博览群书有知识广度,做到文理兼修,科学与人文并重。2. 理论与实践、知与行的关系。既要加强理论学习,掌握扎实的知识体系,又要加强实习实践,提升自己的技术与技能体系,把理论与实践统一起来,做到知行合一。

三、Learn to co-operate,学会协作。希望同学们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学会与人协作,学会各定其位、各安其位、各尽其责,依托团队的力量实现目标。一间宿舍、一个班级、一台晚会、一次社会调查、一个社会活动,都要求大家坦诚合作、互相欣赏、取长补短、互相包容、开阔胸怀,从协作中完善自我。

四、Learn to create,学会创新。当前,我国正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没有创新,国家的发展将停滞不前,甚至倒退。我们要思考“创新来自何处?”,正确认识创新就来自“你们激扬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个性,来自你们课内课外的质疑与卓越思想力,来自你们丰富的社会实践与扎实的专业技能训练”,希望同学们善实践,勤思考,强化创新意识,永葆创新精神!

彭永宏最后表示,艰难困苦,玉成于汝。希望同学们在四年之后的毕业典礼上,都能用优异的成绩向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致敬!都能大声地说出:“我无愧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愧自己的青春岁月,无愧自己的大学时光,我的梦与伟大祖国的梦同频共振!”

惠州学院

教师代表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李普亮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奋斗的青春最出彩”为题,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和成长感悟,指出“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驿站,但绝非奋斗的终点”,希望同学们牢记奋斗的目标、增强奋斗的动力、享受奋斗的乐趣,珍惜大学时光,牢记时代使命,通过持之以恒的奋斗去谱写自己无悔的青春!

惠州学院

学长代表发言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6级同学王悦代表学长们发言,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思考和感悟,希望新生们多尝试,在尝试中找寻前进的方向;多做事,在做事中学会做人的道理;多学习,在学习中实现自我的成长。

惠州学院

新生代表发言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陈俊文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与人沟通,提升团队协作和社会交往能力,磨砺坚强的意志品格;承诺将以饱满的精神、优良的作风对待学习和生活,努力让自己从稚嫩变得刚毅,为惠州学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惠州学院

彭永宏校长向新生代表赠送大学精神书签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惠州学院大学精神解读》视频,从中感受我校办学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沉淀。彭永宏为两位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和赠送大学精神书签,表达学校对2018级学子的期望和祝福,激发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惠州学院

全体新生宣誓

在新生代表陈俊文的带领下,全体新生肃然起立,高举右手,进行入学宣誓。“我热爱祖国,尊敬师长,遵纪守法,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立志成才。有理想,讲责任,守诚信,勤实践,勇创新,为惠州学院争光!”的誓言响彻会场!

伴随着庄重悠扬的校歌声,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各机关教辅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等一同参加典礼。


学校首页:惠州学院

标签:惠州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