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惠州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2018/11/2 16:32:42   来源:惠州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惠州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9月26日晚,我校2018年秋季学期校长思政第一课在旭日大楼118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永宏以“认清新时代把握新方向开辟新征程”为主题,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130名2018级新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20名今年新进辅导员老师聆听了讲课。彭永宏校长...

惠州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9月26日晚,我校2018年秋季学期校长思政第一课在旭日大楼118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永宏以“认清新时代 把握新方向 开辟新征程”为主题,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130名2018级新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20名今年新进辅导员老师聆听了讲课。

惠州学院

彭永宏校长讲授新学期校长“思政第一课”

新时代“新”在哪?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的依据是什么?新时代的丰富内涵该如何理解?大学生应该以怎样的作为迎接新时代的到来?围绕上述问题,彭永宏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及我校办学实际,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彭永宏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基于以下新的发展变化:第一,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等领域建设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标志着我国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第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新的变化,即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第三,“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处于历史交汇期,由此需要制定新的发展战略;第四,我国所处的国际环境发生了新的变化。

彭永宏强调,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勤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在新时代的今天,社会竞争愈发激烈,高等教育也将迎来新的春天。全校上下要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全力推进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惠州学院

师生们认真听讲

彭永宏最后寄语新同学,新时代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勇于打破传统“短板”,在日常学习中既要掌握专业知识,也要提高政治素养,培养人文情怀,以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与新时代相向而行;要下苦功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思想,潜心问道,勤奋学习,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丰富大学生活,提高思维格局,培育人文情怀,做一个有大格局大情怀的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学校首页:惠州学院

标签:惠州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