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2018/11/5 12:05:17   来源: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惠州工程职业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9月26日晚,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钟均宏以“解梦中国,逐梦工程”为主题开讲“思政第一课”。部分院领导、各系部书记和辅导员以及2018级400余名新生聆听了讲课。课堂上,钟均宏书记以大量的史实、图片、文字、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华夏五千年来汉唐的盛景、鸦片战争之后的积贫积弱和新中国成立后的...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9月26日晚,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钟均宏以“解梦中国,逐梦工程”为主题开讲“思政第一课”。部分院领导、各系部书记和辅导员以及2018级400余名新生聆听了讲课

课堂上,钟均宏书记以大量的史实、图片、文字、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华夏五千年来汉唐的盛景、鸦片战争之后的积贫积弱和新中国成立后的大国崛起以及当代中国的伟大复兴,得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当前崛起的强盛中国,只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的结论判断;钟均宏书记还为大家讲述了学校建校70年的历史,他说:“我们学校是一所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学校,学校设置的专业全部是对标国家十三五规划里的新兴产业,同学们选择了这所学校、选择了这些专业,前景广阔、大有作为。”钟书记表示在中国我们有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工职院我们有学科自信、学校自信、个人自信,希望大家不断学习、不断增强、不断改变最终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

历时2个半小时的授课,钟均宏书记通过讲历史、讲故事,分享仁人志士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如何了解国情、感知校史、认识大学、适应大学、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师生认真聆听,课堂氛围热烈,不时引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钟均宏书记“思政第一课”持续推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园里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四个自信”,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同学们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新生纷纷表示,听了钟均宏书记精心准备的思政第一课,增进了对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的了解,坚定了对学校的信心,增强了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惠工人倍感自豪。

目前,“思政第一课”视频已在制作当中,接下来,学校将会组织全体新生在各自班级观看课程视频,将“思政第一课”普及到全体大一新生。



标签:惠州工程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