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11/6 14:41:40   来源: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一湖光影初透彻,西苑秋色正郁红。9月10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举行。2200余名新生从五湖四海汇聚于此,掀开人生旅程新篇章。学校校长吴建新,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龚俊强分别为新生入学开讲。学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部、中心...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一湖光影初透彻,西苑秋色正郁红。9月10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举行。2200余名新生从五湖四海汇聚于此,掀开人生旅程新篇章。学校校长吴建新,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龚俊强分别为新生入学开讲。学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部、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出席典礼。典礼由李懋副书记、副校长主持。

开学典礼在响彻体育馆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吴建新校长首先致辞,对2018级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与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吴校长指出,大学是一个梦开始的地方,并就“如何在大学成就最好的自己”这一问题给出“攻略”:一是要找准坐标与目标;二是要懂得接纳与拒绝;三是要坚持传承与创新。吴校长列举了李嘉诚、乔布斯、雷军等名人故事,激励同学们“很多学习和工作拼的不是才华而是持之以恒”“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任何事情,只要加上‘天天’二字,那就厉害了!”“千万不要打赢了王者却打丢了学分”……吴校长的讲话引经据典、流行热词频出,一席话振奋人心,令同学们热血沸腾。

校企合作企业代表、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龚俊强为新同学讲授职业指导“第一课”。龚董事长从企业角度出发,结合自身阅历,告诫同学们“人生的道路很长,但关键的路只有几步,大学就是其中最关键的一步”,号召同学们要胸怀祖国,关注社会,树立自信,善于学习,勇于创新,觅得良师益友,树立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把自身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做一个有益于国家社会之人。

“很荣幸,能和各位同学一起成为自豪的中山职院人。”新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电梯工程技术2班的谢智伟同学表达了初来乍到的欣喜。面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他号召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用青春的色彩描绘人生,用丰富的实践增长才干,用过硬的技能创造未来,一起寻找到属于自己的“freestyle”。

开学典礼结束后,随即进行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新生们将展开为期14天的军训。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