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

2018/11/6 14:43:41   来源: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9月21日上午9点,学校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东区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山军分区司令员孔德雨大校,学校党委书记尹绪忠,中山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吴瑞阳上校,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懋,广州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军训领队张海彬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新生辅...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

9月21日上午9点,学校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东区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山军分区司令员孔德雨大校,学校党委书记尹绪忠,中山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吴瑞阳上校,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懋,广州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军训领队张海彬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新生辅导员、班导师等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经过为期两周意志与纪律的考验,体力与毅力的锤炼,15个方阵共2200多名新生精神抖擞、昂首阔步、英姿飒爽地走向主席台,接受检阅。嘹亮的口号响彻整个东区运动场,他们用顽强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军事训练任务,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随后出场的表演方阵中,男子擒敌拳、男子短棍术、女子匕首操,一招一式,一倒一立,豪情万丈,气贯长虹;女子造型方阵,由四个学院共700名女生组成,造型独特,寓意深远。有弘扬传统文化,感受汉字之美的“十到一”的数字倒计时;有勉励青年学子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的“参军报国”;有镌刻爱校深情,传承荣校精神的“校徽”,还有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美好祝愿!汇报表演最后在手语《国家》中落下帷幕。精湛、温情的表演震撼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在军训先进个人代表讲话中,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黄宏杰同学激动地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扬军训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品格,正心修身,刻苦攻读,积才广学,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学校二次创业和内涵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李懋副书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李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为这次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向始终服务在第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向积极参加军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李副书记同时也向2018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加强品德修养,争做修身典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新时代青年。第二,坚持刻苦学习,增强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第三,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他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为表彰先进,树立楷模,大会同时进行了颁奖仪式。李懋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表达学校对承训部队的真情赞誉;军训会操比赛中,有10个方阵凭借精彩表现脱颖而出,分获“最佳风采奖”“特别贡献奖”和会操比赛一二三等奖等。

通过本次军训,新生们直接而真实地感受和体验到了新时代军人的情怀、军人的品格、军人的作风,强化了国防意识,扩展了军事知识。参训学生在为期十二天的军旅生活中,以谦逊的心态投入学习,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以顽强的意志顶暴雨战高温,以最高的要求约束自我,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考验,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军训任务,翻开了大学生活崭新的一页,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