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2018/11/6 14:46:41   来源: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9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尹绪忠、校长吴建新分别为学生们讲授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好好上大学遂贤厅中,尹绪忠书记在白板上书写下几个字:好好上大学。“好好上大学”是指什么?尹书记语重心长,娓娓道来。“虽然我们没有考上像清华、北大这种人们心目中的好大学,但是我们还是要好好地上大学...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9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尹绪忠、校长吴建新分别为学生们讲授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好好上大学

遂贤厅中,尹绪忠书记在白板上书写下几个字:好好上大学。“好好上大学”是指什么?尹书记语重心长,娓娓道来。“虽然我们没有考上像清华、北大这种人们心目中的好大学,但是我们还是要好好地上大学。而‘好好上大学’有三层含义:一是让我们过好这三年生活,把大学生活过得丰富多彩;二是要把不好的事情变好;三是自己通过这三年的学习生活让自己获得成长。

谈到实现路径,尹书记结合自己身为人父的切身体会,特别强调“两个认识”“一个拥抱”。“两个认识”是指一要认识自己,充分认清自己的学习实际、家庭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作为高职学生,在认识到自身可能存在学业和家庭背景上的短板后,更要带着责任和使命思考自己的“前方”,实现家庭的希望、实现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二要认识大学,从学识、信仰、情感成长、健康成长四个方面去认识。大学是干什么的?尹书记指出,在大学里,不应只追求成绩,而应追求学识、博览群书,学会从书中找到方法、出路,跟书对话,跟时代、作者对话,其乐无穷。在大学里,要为走向社会做准备,努力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寻找真正的好朋友,同时加强身体锻炼。

“一个拥抱”是要拥抱新时代的大学。尹书记指出,身为老百姓要有政治身份认同和情感认同,而身为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希望能保留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对母校有高回头率和高推荐率。尹书记祝愿同学们在大学里快乐学习,把学习变成一种爱好、一种兴趣;在大学里健康成长,多出去走走,开阔眼界、增长认识,为国家、民族、人民自豪和喝彩。

坚持就是赢,坚持就是胜利

在经世楼211课堂上,吴建新校长以《坚持就是赢,坚持就是胜利》为题,从坚持就是毅力、坚持是成功的代名词、坚持是一种永不放弃的态度三个话题启迪同学们要学会坚持,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吴校长金句频出,并列举了肯德基的发展史、褚时健的“褚橙”、湖南的霸得峦、巴塞罗那奥运会长跑运动员等事例,说明坚持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会太晚、成功在于坚持不懈的努力、要把坚持变成习惯。

吴校长别出心裁,展示了“坚持”的数学公式“1.01356=37.8,0.99365=0.03”,并讲到,1.01比1多0.01,如果每天都能坚持多0.01,一年就是巨大的收获,相反地,0.99只比1少0.01,但如果每天都少努力这0.01,那一年365天下来,结果会趋向于0。吴校长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说明成功就是每天坚持多一点点,希望同学们从“早一点到课室、多看一点书、多消化一点知识、多一点思考、多一个微笑”开始,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一点点,并告诫同学们“积跬步以至千里,积懒惰以至深渊”。

“希望今天的课,能对大家有一点点启迪。”吴校长勉励同学们,三年时间一闪而过,要好好珍惜一点一滴的时间,不断丰富自己,坚持逐梦,有所收获,有所作为。

   同学们纷纷表示,书记、校长的课很有启发,带给大家很多正能量,生动地呈现了极富吸引力与感染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