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2018/11/7 15:23:47   来源: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9月25日晚上,学院院长张庆在南校区3-303教室,为化工系2018级150余名新生作了题为“弘扬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德技兼备的建设者”的报告。张庆从什么是工匠精神讲起,指出工匠精神一是精益求精的精神,二是严谨认真的精神,三是专注敬业的精神,四是推陈出新的精神,五是文化感染的精神。张庆旁...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9月25日晚上,学院院长张庆在南校区3-303教室,为化工系2018150余名新生作了题为“弘扬工匠精神 争做新时代德技兼备的建设者”的报告。张庆从什么是工匠精神讲起,指出工匠精神一是精益求精的精神,二是严谨认真的精神,三是专注敬业的精神,四是推陈出新的精神,五是文化感染的精神。张庆旁征博引的谈到了古今中外工匠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从国家、企业单位、个人三个层面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意义。在讲到工匠精神跟创新的关系时,张庆指出一个国家的工匠精神可以从精益求精程度、专注程度和创新力三个维度来表征,当代工匠精神必须要有创新精神的内涵。最后,张庆讲到当代大学生如何培养工匠精神的问题时,鼓励大家应该在职业意识、行为规范、组织文化、管理方法、课程体系这五个方面提高自己。

这次讲座是一盏明灯,指引了2018级新生未来三年学习和努力的方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表达了同学们对张庆院长谆谆教诲的认可。

9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高鹏在南校区2-504教室,为土木系2018150余名新生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山竹’工作”的报告。高鹏从同学们前几天刚刚经历过的两次台风讲起,特别详细的讲解了“山竹”台风对登陆地区和学院的影响。高鹏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是防“山竹”台风工作的指导思想。高鹏从三个层面解析了这一论断。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解决中国问题、世界问题的理论依据和指导思想。他讲到共产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社会主义是中国人民在长期斗争中做出的正确选择,新中国发展到现在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诞生在这样一个环境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他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实践结合全党、全体人民的经验和智慧总结、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同志作出的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指导相关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防“山竹”台风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党的领导是防台风工作任务完成的关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这是在实践中得来的宝贵经验,又上升到理论高度,对防范台风“山竹”有具体指导意义。三是我院防台风“山竹”具体做法。高鹏首先讲述了时间节点上具体的工作安排,从911号中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在南校区开会并检查隐患,到916-17号台风登陆前后全院教职工齐心防台风,确保了在校学生和校园安全,其次较详细讲解了学院本次防台风具体做法,并认真总结,为做好以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理解了学院为了防台风做的各项工作。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党办)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高鹏书记授课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张庆院长授课



标签: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