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2018/11/9 15:57:57   来源: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新时代,新气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阔同学们的视野,9月13日和19日,学院党委书记林甦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南斌分别在孵化园东阶梯多媒体教室和学术报告厅讲授了《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林书记...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新时代,新气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阔同学们的视野,9月13日和19日,学院党委书记林甦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南斌分别在孵化园东阶梯多媒体教室和学术报告厅讲授了《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林书记、谢院长通过对国际和国内形势分析,对世情、国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努力,认真学习,用更宽广的视野关注中国和世界,从更高的层次定位自己的担当与社会责任,为今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打下坚实基础。

林书记讲授的主题是《中美贸易摩擦与创新中国》,他首先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的新变化,指出美国为了自身利益,违反国际贸易规则,四处树敌;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就体现在举全国之力办大事,40年改革开放经济发展迅猛;美国不愿看到中国发展的良好局面,设置种种障碍,企图阻止中国,但是美国的做法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真正受损害的只能是美国自己;当今世界经济发展一体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想要划清界限,只能使全球经济链条断裂和崩溃,所以我们有充分的信心,相信只要我们坚持继续改革开放和不断创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中国。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谢院长讲授的主题是《中美贸易战的启示》,他首先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原因和对策,并强调中国的强硬态度:中国不愿意打贸易战,因为在贸易战中没有赢家;中国也不怕打贸易战,如果有人坚持要打,我们奉陪到底。并提出三点启示: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国经济发展的伟大成就,中国经济发展创造了人类经济史上的奇迹,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二是深刻认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并详细列举了《科技日报》报道的35项“卡脖子”技术和中国尚未掌控的60余项核心技术清单;三是切实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并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心,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切实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三要注重培养“工匠精神”,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创造美好人生。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本次授课在师生中反响热烈,拉近了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距离,搭建了彼此交流互动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书记院长的思想政治课让自己获益匪浅,今后要珍惜美好年华,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