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国内退学率最高的16所大学

2018/11/12 15:21:51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495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我国高校目前“严进宽出”的状态导致很多学生在拼命考入大学后,就开始懈怠,放松学习,甚至出现一些有违校纪校纲的行为,严重损害校园风气。因此,很多大学会制定相应的要求来约束学生,如果违反了这些规定,将会被退学,不仅浪费了以前的努力,也没法对家长交代。但不同学校的规定有紧有松,这也导致各高校退学率高低不同,今天给大家介绍16...

我国高校目前“严进宽出”的状态导致很多学生在拼命考入大学后,就开始懈怠,放松学习,甚至出现一些有违校纪校纲的行为,严重损害校园风气。

国内退学率最高的16所大学

因此,很多大学会制定相应的要求来约束学生,如果违反了这些规定,将会被退学,不仅浪费了以前的努力,也没法对家长交代。但不同学校的规定有紧有松,这也导致各高校退学率高低不同,今天给大家介绍16所退学率最高的大学,仅供参考。

国内退学率最高的16所大学

统计方法是,比较2013年各高校的本科入学人数和2017年本科毕业的人数,取差值为退学人数,鉴于休学人数一般不都多,暂且忽略不计。

第一档: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

这两所高校的退学率都高达12%,在全国也是排的上名次的名校,可以说是相当严格了。

中国科学院大学规定本科生在校期间未取得学分累计达到20分及以上或请假未批准离开国科大或研究所连续10个工作日,为参加规定的教学科研的一律作为退学处理。

国内退学率最高的16所大学

很多复旦大学的同学也表示如果不好好学习,退学的可能性真的非常大,看来好的学校对学生在各方面的要求更是不低。

国内退学率最高的16所大学

第二档:上海交大、清华、同济、浙大、南大、西安交大

这几所大学的退学率一般在5%到10%之间,也不低。虽然进入这些大学读书的同学都有一定的实力,但是往往面对大学激烈的竞争环境,在心态调整和学习难度方面无法适应,导致成绩达到不到要求,甚至自暴自弃,因为挂科太多而被退学。

国内退学率最高的16所大学

第三档:北大、人大、华东师大、中科大、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哈工大

这几所大学在国内也都是非常好的大学,他们的退学率都基本低于5%,比前两档稍微低一点,其中中科大管理一向严格,据说连一些基础课都要月考,可以说是很多学生的噩梦了。

国内退学率最高的16所大学

第四档: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的退学率只有0.9%,南开大学的规定相比松一点,比如同一学期内14(含14)学分及以上课程不及格的或入学后前2学年所修课程学分数低于50学分的给予一次学业警示并通知家长,累计两次则劝退,很多学生如果收到第一次警示,可以进行补考或重修,被退学的可能也非常小。

国内退学率最高的16所大学

看来好不容易考上大学,也不能放松,当心被退学。对于现在大学严格要求学生,你们怎么看呢?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19年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