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深圳技师学院内首个珠宝行业“新型学徒制”班启动啦!

2018/11/13 10:42:08   来源:深圳技师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1月9日,深圳技师学院与深圳市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高技能人才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这是国内珠宝行业第一个“企业新型学徒制”班!意味着我校“新型学徒制”探索再获新突破,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我校校长李滔与深圳市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燕华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籍东晓,校办...

11月9日,深圳技师学院与深圳市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高技能人才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这是国内珠宝行业第一个“企业新型学徒制”班!意味着我校“新型学徒制”探索再获新突破,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深圳技师学院

我校校长李滔与深圳市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燕华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籍东晓,校办公室、教务处、珠宝首饰系有关负责人,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以及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校企工作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深圳技师学院


深圳市翠绿首饰公司简介

深圳市翠绿首饰是国内知名珠宝首饰龙头企业,成立于1996年,经营范围以黄金产业链为主,包括黄金精炼、交易、饰品制造、销售等。翠绿首饰先后获得“中国名牌产品” 、“中国驰名商标” 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各类专利100多项,相继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批(综合类)会员单位、世界黄金协会和国际铂金协会指定的生产商与推广商、“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生产商和零售商”以及2010年第16届亚运会贵金属产品生产商和分销商。翠绿首饰目前拥有黄金、铂金、炫舞金、镶嵌等4个专业生产厂;从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引进国际先进首饰生产设备300余台(套);高级设计师、技师等专业人才1200余名,珠宝首饰产品覆盖全国90%以上的区域。


根据校企合作协议,深圳技师学院与深圳市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按照“企业新型学徒制”模式共同培养珠宝高技能人才。深圳市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招收深圳技师学院珠宝首饰系珠宝鉴定与营销专业、首饰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为“学徒”,组建“翠绿首饰学徒班”。


深圳技师学院


此次合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招生即招工”。“翠绿首饰学徒班”学徒(学生)在“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阶段学制一年(半年在校学习,半年在企业实习)。学徒(学生)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成为翠绿首饰的正式员工,企业每月按照不低于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给学生发放工资,依法参加社会保险;


2、校企双方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从源头上解决学校教学内容与企业岗位需求脱节的问题;


3、共同组建师资队伍,采取“校企双导师制”实施教学;


4、培养过程实施“工学结合”,学生学习期间大部分时间将在企业从事技能训练和实际岗位工作,企业利用学生在校学习的课余时间进行相关企业文化和技能培训,“学中做,做中学”,为企业量身定做培养高技能珠宝人才。


深圳技师学院


“翠绿首饰学徒班”启动招生后,受到珠宝系学子的热烈“追捧”。经过双向选择,首届“翠绿首饰学徒班”共招收20人,学徒的岗位主要有银行销售渠道专员、首饰手绘设计师、首饰CNC、首饰镶嵌等。


“翠绿首饰学徒班”作为珠宝首饰行业,第一个“企业新型学徒制”班,学校与企业强强联合,开创了学校与珠宝首饰企业,共同培养新型学徒制人才的先河,是珠宝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大创新!


从模具到工业机器人,从园林设计到珠宝领域……,深技师不断取得“新型学徒制”校企合作新突破

精准培养,合作共赢,定位技能教育,服务经济社会,我们一直在努力!

深圳技师学院


学校首页:深圳技师学院

标签:深圳技师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