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如何挑选一所好的高职院校呢?

2018-11-19 10:34:02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252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如何挑选一所好的高职院校呢?院校的好与不好,不能单单凭分数、学费、公办民办等单个要素考量。好的专科院校主要看的是院校以下方面:■示范专业数量(好学校用专业来说话)■办学时长■院校是否在珠三角地区(很简单,经济实力雄厚,发达之地才容易留住人才,吸引优秀教师,买得起更好的设备)■院校的招生人数等其他条件今天就教你们如何根据...

如何挑选一所好的高职院校呢?

院校的好与不好,不能单单凭分数、学费、公办民办等单个要素考量。好的专科院校主要看的是院校以下方面:

■ 示范专业数量(好学校用专业来说话

■ 办学时长

■ 院校是否在珠三角地区(很简单,经济实力雄厚,发达之地才容易留住人才,吸引优秀教师,买得起更好的设备)

■ 院校的招生人数等其他条件

今天就教你们如何根据以下这些角度选择出适合自己的院校。

首先,公办院校和民办院校是什么意思?


公办院校:主要是指由 国家政府部门 开办的学校,学校的教育资金基本全部来源于政府财政拨款财政拨款。


民办院校:主要是指由 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 ,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依法开办的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


“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的本质区别,并不在于办学水平或者教学质量,而是一个所有权的差异问题。”广东教育界一位教育专家介绍称。


所有的公办院校都比民办院校好吗?


其实公办与民办最明显的差别就在于学费,而其他因素不能单单以一条分数线考量。


好的专科院校会有什么特点?

1、地理位置

好的地理位置是衡量一间好学校非常重要的因素。


比如在珠三角地区的专科院校,它们处在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

■ 财政的投入会比偏远的院校多

■ 会有更充足的高新技术设备资源

■ 也会有更多优质的教学师资


(院校是否有一批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师资力量处于哪个水平等,都是考生和家长参考的重要因素),今后的就业发展平台也相对更高。


2、办学时长

我们常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好的专业院校仅有过硬的硬件还不够,还得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等“软实力”。


一般来说,办学时长达到30年以上院校会具备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从另一方面来说, 办学越久的学校,毕业生更多,影响力也更大,教师的教学经验也相对更为丰富 。


3、占地面积

学校够大也是吸引学生的重要法宝。


像一些独立校园占地面积达到1000亩以上的专科院校(记住是珠三角的一千亩哦,广州买一千亩的财力可以在清远买一万亩),肯定会比小的学校更能得到学生的青睐。如果没有一定雄厚的经济实力,很难拿到这么大的地方办学。


点击这里看院校环境广东各专科院校航拍来啦!一眼看完整个校园,有你的学校吗?


4、在校人数

好的专科院校自然能吸引更多的学生。


如果在校人数达到了13000人以上,也就成为了我们所说的万人大校。你想想,学校办的不好,会招得了那么多的学生,恐怕省教育厅也不会批那么多的招生计划给学校吧!


5、交通便利

交通便利自然是好的专科院校的必备因素。

那些公交地铁就在不远处,甚至大部分院校都有专属的校园大巴的院校,哪个学生会不喜欢呢?


6、住宿环境

住宿环境可以说是学生在选择学校时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了。


住宿环境的好坏,关乎未来三年的生活水平,上床下桌还是上下铺,澡堂还是浴室,电梯还是楼梯。如果不小心选到条件艰苦的院校,可能就一夜回到解放前了。


所以,宿舍环境整洁,干净,舒适也是很重要滴!好的专科院校也是很懂得在住宿环境上赢得学生的心的哦。


点击这里看院校宿舍【惊呆】学考录取的高职院校宿舍竟是这样的!


7、专业实力

不用多说,好的专科院校用专业说话。也就是说,是要靠专业吃饭的,用专业说话,重视专业建设的院校才是真的牛,不管是一类还是二类,至少得有两个吧?


一、是看学校所拥有的国家重点学科数。各学科的重点学科可参考教育部批准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开设学校名单。


二、是看国家特色专业数。目前已经公布了七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考生可登陆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进行查询。


三、是看省级品牌专业数。目前已经公布了两批省级品牌专业建设(什么叫示范性专业?


示范性专业是经过省教育厅,国家教育部派专家一个个实地考察学校的软硬件如办学场地,实训设施、实习场地,教师配置,就业质量等等评估出来的,拿到示范还有政府的奖励和补贴)

① 一类示范性专业,是属于全国性顶尖专业,与世界接轨;


② 二类示范性专业,是属于全省顶尖专业,与全国接轨;



筛选规则


①有2个以上的示范性专业的院校;

②院校办学时长30年以上;

注:黄色底为符合以上两条件的院校,蓝色底为拥有2个示范专业以上的院校。

如何挑选一所好的高职院校呢?


如何挑选一所好的高职院校呢?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高职院校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