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教育部公布新增一批专业,这5大专业必定火爆!

2018-11-20 15:43:08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266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教育部公布新增一批专业,这5大专业必定火爆!随着社会不断变化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供求关系不断变化。各大高校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需要,每年都会根据就业情况减少专业或者新增专业。有一些专业迟早会在社会的发展中被淘汰,也有一些新兴企业会在未来发展欣欣向荣。同学们在报考专业时一定要多查阅相关资料,对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有所了解。因为...

教育部公布新增一批专业,这5大专业必定火爆!

随着社会不断变化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供求关系不断变化。各大高校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需要,每年都会根据就业情况减少专业或者新增专业。有一些专业迟早会在社会的发展中被淘汰,也有一些新兴企业会在未来发展欣欣向荣。同学们在报考专业时一定要多查阅相关资料,对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有所了解。因为这毕竟关系到我们未来的职业发展。今天跟大家分享教育部最近公布的一批新增专业,这批新增的专业发展前景很好,如果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把专业知识学好,毕业之后就业前景广阔。


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专业选择


该专业简称大数据,是培养能够运用大数据思维分析应用技术的高级人才。您是一个大数据时代,任何事情都可以用数据进行详细分析,从而得出结论。该专业学习的课程难度较大,c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都是要学习的课程。该专业毕业生可以在政府,企业等机构从事大数据管理研究等工作,同时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出国。


2.机器人工程

专业选择


该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机器人工作站设计与应用及管理等相关岗位的工作人才。如今是一个智能化发展,未来所有的发展也会朝着智能化方面方向发展。目前已经有安徽工程大学,东南大学等大学都新增了该专业。该专业毕业之后可以在从事机器人的设计研究单位就职,薪资待遇也很可观。


3.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选择


如今互联网发展速度快,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也是基于整个大行业的经济发展,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所产生的专业。每年开设该专业的院校都在逐渐递增,可见该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新闻学与传播学是该专业主要学习的课程,而且该专业是文理兼收,适合报考的同学们可以选择报考。


4.书法学

专业选择


书法是我国中国传统文化,延续了几千年的历史。随着社会发展变化速度快,俨然成为一个科技时代,所以书法作为我国的传统文化正在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如今教育行业仍然是我国毕业生主要从事的行业,随着国家对于传统文化的愈加重视,书法作为我国千年历史的重要文化,普及教学也已经是大势所趋。目前我国在书法教学方面的教师人才缺口大,未来这个行业的发展也会逐步上升。


5.保险学专业选择

保险学的领域多元化,金融学,法学,医学都是涉及的学习内容。一个对保险对象涉及的范围较广,所以社会的各个行业都需要保险,目前保险行业的基础人才很多,但是高级人才数量前,未来对于该专业的高级人才需求量较大。


以上这5个专业目前是专业领域的夕阳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如今因为开设的院校并不多,所以目前竞争力还不是特别激烈。未来随着专业的热门程度增加,也会越来越受考生欢迎。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如今的社会只要你能抓住机会。就能得到快速发展,若是错过机会,只能等到下一个风口。





标签:专业选择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