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为什么高考都先考语文,再考数学呢?

2018-11-22 11:08:45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250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为什么高考都先考语文,再考数学呢?每一年的高考,考试科目的次序,都是先考语文,再考数学,语文考试安排在上午,数学考试安排在下午,这一次序,从来都没有改变过。为何要先考语文呢?难道不能先考数学吗?高考当中,如果先考数学,会发生什么?估计如果先考数学的话,会天下大乱,为何这样说呢?就像以上三位同学陈述的观点,先考数学的话,...

为什么高考都先考语文,再考数学呢?

每一年的高考,考试科目的次序,都是先考语文,再考数学,语文考试安排在上午,数学考试安排在下午,这一次序,从来都没有改变过。为何要先考语文呢?难道不能先考数学吗?

为什么高考都先考语文,再考数学呢?


高考当中,如果先考数学,会发生什么?估计如果先考数学的话,会天下大乱,为何这样说呢?

为什么高考都先考语文,再考数学呢?


就像以上三位同学陈述的观点,先考数学的话,接下来的科目,就不用再考了!因为,对于大多数高考生来说,数学是极难的科目,许多同学从来就害怕数学,以这种心理去考第一门试,战战兢兢,发挥失常的话,接下来的几门考试,就会受到极大的影响,这样的话,恐怕会有不少同学,高考都难以拿到好成绩了!


如果先考语文,效果还是很不一样的。语文难度比较低,即使作文难,也能依靠高考生的发挥,多多少少得点分,因此,高考生们对于语文是没啥恐惧的,这一门考下来,比较容易令高考生安心。要知道,在紧张的高考当中,安心可是非常重要的哦!

为什么高考都先考语文,再考数学呢?


对于高考的时间安排,想必有许多相关人士经过了科学的论证,这才得出了这样的时间安排。每个人在上午和下午,头脑的思维活跃程度,是不一样的。答数学题,需要更加严密的逻辑能力和思维能力,这种能力,在下午会更强,因此,下午考数学,这一安排,是相当科学的!


对于高考当中数学为何放在第二门,网友们还有不少风趣的回答。比如,就有同学说,数学当然只能放在第二位啦,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所以要先考国文,即语文呀!

为什么高考都先考语文,再考数学呢?


像现在的中小学,在安排中期考试、期末考试的时候,第一门也是先考语文的!


这样做,其实都是顺应了人体思维活动的规律,同时,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在中小学阶段,语文考试时,答题量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写作文,特别消耗学生的精力,占时比较多。因此,学校就把语文科目的考试,放在第一位。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高考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