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演出

2018/11/23 10:17:18   来源: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图1合影留念这里灯光耀眼,照亮着每一位莘莘学子;这里音乐美妙,萦绕着校园每一个角落;这里舞姿婀娜,散发着令人痴迷的魅力;这里掌声震天,尽显辉煌盛世的中国梦。这里是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11月19日晚,大型文艺活动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在我校侨职文化大舞台演出,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张起帆,副校长秦胜利出席活动,各部...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图1 合影留念

这里灯光耀眼,照亮着每一位莘莘学子;

这里音乐美妙,萦绕着校园每一个角落;

这里舞姿婀娜,散发着令人痴迷的魅力;

这里掌声震天,尽显辉煌盛世的中国梦。

这里是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11月19日晚,大型文艺活动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在我校侨职文化大舞台演出,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张起帆,副校长秦胜利出席活动,各部门负责人及全校师生近3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图2 “一带一路”西域特色舞蹈《丝路霓裳》

演出之前,张起帆校长作了讲话,他对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来校进行文艺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天表演的演员与我们同在一个蓝天下,同在一片土地上,也有一颗善良的心灵和一份对于生活的热爱,他们用一颗坚强的心迎送一曲生命的礼赞,用不屈的意志描绘生命别样炫丽的风景。他希望全体同学进一步增强传承经典国学、弘扬高雅艺术的意识,学习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追求,不畏艰难、刻苦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成长成才,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图3 口书表演《天道酬勤》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图4 川剧绝活《变脸》

演出内容丰富多彩,震撼心灵。他们,即使失明,也可用歌曲去演奏出自己的人生道路;她们,即使聋哑,也可用曼妙舞姿去展示自己独特魅力;他(她)们,即使残疾,也可以用心去书写属于自己的梦想。演出节目既有聋人舞蹈队表演的开场舞《盛世欢歌》,又有“一带一路”西域特色舞蹈《丝路霓裳》,还有充满奋斗精神的现代舞蹈《梦想起航》,更有05年央视春晚经典节目再现的大型敦煌神韵压轴舞蹈《千手观音》。既有男声独唱歌曲《不忘初心》,二重唱《刚好遇见你》《我相信+朋友》,现代摇滚风《相信自己》,也有女生演唱《小苹果》《萌萌哒》。演出更令人赞叹的是杂技《魔幻晃圈》、中华绝技之火柴盒演奏《苗岭的早晨》、川剧绝活《变脸》、自修书法《口书》、二胡《赛马》和唢呐《沸腾的黄土地》,还有聋人扣人心弦《魔术》,各类精湛技艺轮番上阵,群星闪耀,琅琊满目,应接不暇。演员们或舞姿优美动人,或歌声欢乐悦耳,或技艺表演超群,他们心态豁达乐观,经历感人肺腑,这种珍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演出以群星演唱《感谢》谢幕,因为感谢,才懂得笑对人生,才懂得知足常乐,才懂得感恩他人。

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图5 敦煌神韵压轴舞蹈《千手观音》

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曾多次在国内外表演中获比赛中荣获大奖,许多演员曾参加过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录制,还有的演员在电视剧中担任过主角。演出仅一个多小时,但却精彩绝伦,现场观众全场热情高涨,掌声接连不断,纷纷激动地摇摆着自己的手掌以表示表演的精彩,致敬和学习他们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懂得感恩、感谢他人和刻苦学习的坚韧精神,带来心灵的震撼和无尽的念想。


标签: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